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小家庭如何理财?理财方案介绍

小家庭如何理财?理财方案介绍

    2018-08-19 11:04:03

  小家庭如何理财?理财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家庭理财更是每户人家日常所必需做的事情。不管大家庭还是小家庭都应该学会如何理财因为理财是对你现有资本的一种结构优化。那么小家庭如何理财呢?

  小家庭如何理财:

  一、多沟通适应,更多尊重

  即使两个人再情投意合,也会因不同的成长背景而产生部分生活观念的差异。同样,在理财上难免会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这时候,沟通就变得十分重要。彼此应该充分交流自己的想法,并努力找到共识以互相适应。比如老公爱买电子产品,老婆爱买化妆品包包,可是家庭收入一共这么多,怎么分配更好?喵叔建议,组成家庭后,不应再仅仅从个人喜好出发,而更应从家庭全局出发,一起为更好的生活努力。

  也许在短时间内,两个人还不能完全达成一致,那么就应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给予对方更多尊重,并让大家有个相互适应调整的时间。一口吃不成胖子,强行让一方依从另一方也不可行,在磨合中找到一致的步调,才能让家庭理财之路有个好开端。

  二、定下理财目标,做好预算

  曾经是一个吃饱全家不饿,婚后你们的收入可都是夫妻共同财产啦~也许一时间很难把观念彻底扭转,不如两个人坐下来一起做好理财计划。夫妻俩可以建立共同的家庭账本,把日常支出一一记账,为家庭各项支出做好预算。坚持记账一两个月后,当各项支出以明细的方式列在你们面前,家庭财务状况也一目了然了。如果有购买有计划,更应列好购物清单明确预算范围,避免冲动型消费。

  在未来规划方面,两个人在家庭中更应该做到明确和统一:日常的开支之外,购房购车,子女养育,家用电器添置等,这些都需要尽早做安排。同样,在做好充分沟通之后才能让目标实现地更顺畅。

  三、积累资金,明确方向积极理财

  终于来到了最核心的理财部分,家庭成员如何为投资理财选定适合自己的方向?这里喵叔就以普通工薪阶层的小家庭为例。通常而言,这些新结婚的夫妇处于家庭的初始阶段,抵御风险能力不是很强,因此高风险的理财方式尽量不选择。

  理财的第一步是资金积累。每月双方的工资发下来之后,可以各拿部分储存起来,建立一个固定账户一起管理钱财,这样还有助于增强双方感情。同时还要预留出应急资金账户,一般最好留足量人3-6个月的生活费,为特殊情况应急用。

  在预留够家庭资金后,闲置资金可以选择国债,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或者基金,这是相对而言比较稳健的理财办法。也适合短线投资一些互联网金融产品,让家庭理财组成更为灵活获得更高收益。这其中,票票喵就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它依托于票据理财安全度更高,更值得信赖。喵叔还是要提醒你,不管选择何种理财产品,务必仔细比较选择,重点注意防范风险。

  四、早做打算,为孩子打理教育基金

  生孩子可以说是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孩子的教育问题更要放在重点。不管新婚小家庭是否在短期内有造人打算,对非丁克家庭而言,为孩子建议教育基金,都最好早做打算。在孩子的教育金的安排上,可以定期拿出一部分资金进行中长期投资固定收益性的产品积累资金,并坚持不要作为他用。相信通过合理计划,家庭一定更有信心面对生育和教育孩子的问题。

  小家庭理财方案:

  1、银行理财产品

  虽然银行储蓄是目前较为安全稳妥,但受益较低的投资理财产品,但是如何储蓄也是大有文章。比如整存整取储蓄和零存整取的利率就有很大区别,而且存期多久,起存金额多少对利率都有直接影响。投资者在储蓄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向银行了解清楚再决定采取哪种方式储存。一般来说,存期越长,利率越高,不到期限不得部分提前支取。

  2、基金定投

  省时省力,积少成多,“基金定投”是约定每月扣款时间和扣款金额,由银行在每月约定日从指定的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申购的一种长期投资方式,对于大多数没有时间研究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基金定投”可以说是省时省力的投资方法。专业统计数据显示,只要投资超过10年,“基金定投”亏损的概率几乎为零。而且相比自己投资股票或整笔购买基金,这种“每个月扣款买基金”的方式更能在不知不觉中存下一笔固定的资金。

  3、P2P理财

  理财人通过P2P公司的撮合管理,把钱借给借款人实现对陌生人的借贷,按期获取收益,其本质,是一种创新的小额民间借贷。因为融入了P2P的概念,使其交易过程更加透明、放款速度更快、理财收益也更高了。原来在传统金融中无法实现的金融愿望,在P2P理财中统统得到满足,P2P理财让众多普通人找到了一条实现人生理想捷径,几年发展,其平台数量和交易数额都在不断攀升。

  4、保险

  保险是一种被大家误解的理财产品,所谓的误解主要是因为大家都感觉保险都是骗钱的,而且有些业务员的推销方式也比较直接、粗暴,让很多人难以接受,当然社会上是有不少推销员的推销方式有些夸张,而且还很夸大,但是保险确实是家庭理财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因为保险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规避风险,而缺点则是风险较大。譬如买一份车险或者大病险,结果期限内自己的车没损伤,或者人没有得大病,那么保费就没了。

  以上是关于小家庭理财方案的介绍,现在刚结婚组建家庭的小家庭,还是要好好规划下家庭理财方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