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个人理财业务和个人综合理财区别

个人理财业务和个人综合理财区别

    2016-11-10 11:34:51

  个人理财业务和个人综合理财区别是什么?个人理财包括两种情况。一般包括:客户自己理财,不用通过专业理财公司或者经纪公司进行投资的个人行为;同时还有通过专业的理财公司或者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下进行的包含第三方的理财行为。个人理财业务,相应的就是专业服务于个体的理财行为的集合。而个人综合理财要广泛一些。国外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叫做保险经纪人,可不是国内的保险销售员。两者的差别巨大。这个职业属于未来中高端家庭 必须的三大专业服务人才之一。

  

  国外已比较成熟发展,且进入十分困难,准入资格之高咋舌。部分发达国家已经要求CFA证,硕士研究生学历,性格考核,经历要求等非常严格),那么,其功能和收入是什么?以美国为例,主要提供理财规划和保险规划两大方面的服务,平均在每个经纪人服务5-8个中产家庭,年薪10-30万美元,折合人名币66-200万。单单一个CFA证,国内持有该证的只有近4000人,只少不多。顺利的情况,一般高智商有恒心有经验的主,也需要3年才能拿下来。在国内最难的证件中稳居前三甲,而且也是前10难证件中唯一一个获国际认可的。未来的30年专业保险经纪人也会发展到每个中高端家庭必备的程度. 整体而言,保险行业在国内还属于新朝阳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大。举个例子,成熟的发达国家平均每个人具有商业保单5张,日本 美国 瑞典等老牌发达国家更高8张,而国内是个什么概念?目前人均1张都不到,你应该能猜测这个巨大的市场空间了吧!随着人们说进一步提高,中产阶层的逐步壮大,发展空间很不错的,以后会慢慢的越来越难进入。目前,一线城市基本都要求只有大专 25周岁的硬性条件。 2-5年后还会提高。

  说到这里也只是说完了保险经纪人的第一项责任与服务;第二项,就是家庭整体的财富规划,就是取多少钱用来家庭开支,多少比例购买保险;多少钱用来投资,怎么投资 等等非常详细的;最后就是教育养老等;

  第三项责任,就是在做好规划时,帮助你实施,定期给你反馈你的投资、保险以及资金池等情况。

  最后,待你的某些合同有问题或者投资合同有争议,他也会帮你找专业的人去处理,客户只需要当老板、提供服务费即可。

  说到这里你改明白个人的综合理财业务或者保险经纪人业务轮廓了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