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购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骗局有哪些

购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骗局有哪些

    2018-09-24 14:00:52

  购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骗局有哪些?要注意什么?很多人喜欢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从国有几大银行到地方商业银行,很多银行都会出不一样的理财产品供投资者进行购买。而谈及外资银行,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上”,且相对来说,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比其他银行高些,所以很多的投资者对于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很感兴趣,但其实外资银行的一些理财陷阱你不得不防。

  购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骗局:

  陷阱一:如天书一般的产品说明书

  一些外资银行的产品说明书是全英文的,就连一些理财经理都不一定看得懂,更何况是一些普通的投资者了。复杂的说明书就是一个陷阱,容易让投资者忽略重要的信息,英文说明书就更是如此了,要读懂这个说明书就很难了,还哪有精力关注其他。不仅如此,外资银行的说明书还很复杂包含很多的专业金融词汇和各类图表,有的连理财经理都不懂,普通的偷着想要弄清楚自己可能获得的收益就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

  陷阱二:高收益率、“挂钩”

  外资银行的结构性产品通常带有“挂钩”字样,这个意思是通过挂钩某一金融工具来获得收益,比如股票、商品、外汇等等。相比较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是更多是通过国内的额存款利率或者市场利率等来获取的稳定收益,外资银行的这些挂钩理财产品收益更高,但与此同时,索要承担的风险也更大。

  陷阱三:信息披露差

  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一般主要的是一些境外理财产品,而且投资门槛也较高。一旦出现什么问题风险,由于信息披露的不完全,无疑是增加了投资者的风险,会使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

  陷阱四:出现纠纷难处理

  大家都知道,外资银行在国内是没有本部的,本部一般是在国外,若出现什么纠纷和问题,处理起来就困难,无论是通过法律途径还是其他,都要一级一级上报审批,过程复杂繁琐,费时又费力。

  购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注意事项:

  1、产品的选择

  其实,不管是外资银行还是国有银行,在理财产品上是有非常多惊人相似之处的,外资银行相对于国内银行来说,最大的优势所在就是发展的时间可能比较高,因为外资银行就是非国内开发的银行,而发达国家在理财方面确实是比较领先的。但是相对的,因为外资银行在理财产品推出的时候,还需要结合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综合性的评估,所以不能够100%保证适合国内的要求。提醒大家,外资银行在产品条款以及收益率方面可能跟国有银行会有一些不同的侧重点,这就要求大家在选购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的留心和注意,最好能够到银行柜台面对面的了解清楚。

  2、收益率的计算方式

  相对于国内银行来说,外资银行的收益虽然更高一些,但是风险自然也更大,这是因为在国外投资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而且也很少出现投资者和银行之间的纠纷。所以大家在投资之前最好能够就自我的心态做一个调整,千万不能够认为只要签约了,投资了,就能够轻轻松松的拥有非常高的收益,这是投资理财过程中非常大的禁忌所在。

  3、小额分次进行

  这点对于所有的投资理财项目都是通用的,特别是针对于新手投资人群跟老年人来说,如果没有办法最大限度的降低控制风险,很容易导致最后血本无归的情况。

  总而言之,投资者在购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时,最好多留一个心眼,事前做好准备,并尽可能选择靠谱的银行,以防上当受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