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双职工家庭理财

双职工家庭理财

    2018-01-16 10:08:31

  双职工家庭如何理财:

  

  确定消费水平

  一般这类家庭比较消费也比较常规,没有什么额外的消费。为此,就应该给家庭建立一个消费明细账本,看看家庭的主要消费有哪些。除此之外,还应该根据家庭的年收入情况,看看提高家庭生活水平的话,可以从哪些方面来改善生活,比如多一些旅游、休闲资金投入等。

  

  留好应急备用金

  一般来说这类家庭中收入比较固定,可能没有什么额外的经济收入,因此在家庭经济生活中,紧急备用金就扮演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但这种家庭经济中不可或缺的紧急备用金,既不可留得太多,也不可留得太少。这部分钱,留多了,将影响私人资本的效率;留少了,则可能将家庭经济弄得一团糟,进而影响私人资本的投资获利。

  

  保险投入

  对于这样的家庭保险是必须投入的,但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保险投入的比例和投保金额。其实保险主要的功能是保障风险,保险的对象应当是家里的顶梁柱,也就是家里收入最多的人。有的家庭给孩子投保了很大金额,其实是没有什么必要的,给孩子买保险主要应该偏重意外保险和教育保险。

  

  投资组合

  对于投资理财而言,每个家庭都应该有自己的一套组合策略。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基金、债券、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等都是不错的理财工具,只要将它们合理的组合就可以达到理财的目的。不过最好不要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股市中去,因为双职工家庭的收入浮动并不大,而股市震荡需要大多的资金补充和心理承受能力。

  

  家庭理财分析案例:

  

  第一点:资产整体情况

  对于一个家庭要做理财之前,最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家庭的资产整体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建立家庭理财表格进行了解。比如你们家庭中有多少存款?每月的收入总和为多少?一般备用金需要多少?最终就可以计算出可供家庭理财的资产占了多少?可以实现年化收益是多少等等。假如你连自己家庭有多少钱都不知道,又怎么做理财呢?也无法计算出你们家庭可供亏损的理财资金,更无法得知该选择稳健型理财、平衡型理财还是积极型理财了。

  

  第二点:支出情况规划

  这里的支出情况是指什么?只要是从你们的资产整体情况中挪出的资金,就算是支出情况规划之一。比如从你们家庭的10万元闲置资产中,拿出2万进行P2P理财。这2万就算是支出情况。再比如你们家庭有2部私家车,每年都需要1500元的小区停车费以及6000元的车辆保险费,这也算是支出情况。将支出情况进行规划,从整体资产情况中扣除,就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还能剩余多少资金。

  

  第三点:风险管理保障

  这里的风险管理不单单指我们在做家庭理财时需要认识理财风险,以防我们的理财本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是指我们家庭成员人生安全上的风险管控。比如社保有没有?有没有商业保险?保险是哪类的?毕竟现在突发疾病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啊!同时现在社会不安定因素也太多,万一出个事没有小几十万还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因此有更多的保障总是没错的!

  

  第四点:子女教育资金

  假如您家庭的子女以及不需要继续教育,以及参加工作了,那么这笔费用就可以减免。但是对于大多数搜索家庭理财案例的家庭成员来说,应该是有子女,或是准备有子女的家庭。因此提前计划好这笔费用,包括每年的学费,教育基金的投入,子女的其他各项费用,为子女每月定投一个基金等,可以让子女的教育资金得到不断的累积!

  

  第五点:其他闲置资金的理财投资情况

  当我们了解自己家庭的资产整体情况,支出情况,风险管理后以及子女教育资金后,就可以算出我们到底还有多少钱可供理财投资了。你会突然感叹人生,怎么原本还有很多钱用在理财上,现在却没有了呢?那就是你的理财投资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出现崩盘的风险。只要投资理财计划失败,资金遭到损失,则家庭方面就会被殃及到。这才是做家庭理财案例分析的重要之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