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月入1万教师家庭如何理财买房买车

月入1万教师家庭如何理财买房买车

    2017-10-26 13:32:36

  林先生一家生活在三线城市,林先生夫妻均两人都是高中教师,家庭固定收入月薪1万元,另外从事技术服务等工作年收入在4万元左右,活期存款5万元,定期存款20万元。无基金、股票投资,有医保;目前有90平方米住房一套,有个7岁的孩子,双方老人均有固定退休金(月均每人2000元)且有医保;月基本生活支出2500元,饮食、服装、美容等消费性支出1500元。理财目标为购买130平方米住房一套,并计划在两年内购一辆车代步。应该如何理财?

  

  【理财分析】

  从林先生家庭情况分析,月收入在1.3万元左右,年度盈余达8.8万元,储蓄率超50%,家庭无负债,财务状况还不错。但是资产的收益性不高,资产基本都分布在低收益的存款上。

  综合来看,林先生家庭无近忧但有远虑。第一,家庭保障只有医保等单位保险,其深度广度均不足够,急需全面补充;第二,未来的两年后随着房贷月供与养车费用的加入,以及孩子上学后抚养费和教育金的增加,家庭支出必将大幅提高,所以,非常有必要早早做规划,以期达到家庭生活品质稳步提高的目标。

  

  【理财建议】

  

  1、调整活期账户余额

  调整活期账户余额,作为家庭紧急预备金,因家中二老无需赡养费,以现家庭支出的6倍计算,1.8万元即可。可以考虑把1万元设定为3个月定期存款的自动转存,如果万一需用随时支取,平常不用,也可以有额外的利息收入。

  

  2、全面规划和补充保险

  考虑到林先生家庭保障情况,双方工作稳定,可以考虑通过补充部分大病险和人身意外保险及定期寿险来补足保障。

  

  3、购房计划可考虑暂缓

  考虑到国内目前房地产市场现状,具体说就是在近一年内,先住原来的房子,多看房不必急于出手,等待房地产市场明朗之时再购买不迟,现在的20万元定期存款可考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或P2P理财产品。一来保证基本的流动性,二来使此笔资金一年收益好过定期存款。暂缓购房计划,资金也许会宽松得多。

  

  4、购车计划

  因车是贬值类资产,根据家庭收入等情况,作为家庭自用车,可考虑购买7万至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每月增加养车费用约1000元,建议林先生两年后买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