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销售员收入不稳定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销售员收入不稳定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2017-10-15 13:57:43

  不要以为有了一份工作就等于有了固定的收入,因为总有那么些岗位收入并不稳定,时高时低,这时也会引起不少问题。今年25岁的小带在一家公司做销售,每月到手工资并不固定。如果业绩不佳,到手只有4000余元,如果业绩比较好,那到手可以有8、9000元,甚至超过1万都是有可能的。那么销售员收入不稳定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呢?

  作为销售,小带压力不小,还得经常和现有的客户保持联系,和客户的应酬肯定是少不了的,所以在这方面,小带有不少支出。而小带每月还得支付房租、基本生活费等,当当月拿到的薪资不多时,小带相对来说花费得会比较省;但如果当月拿到手的薪资较多,小带的支出也会随之变多,比如和朋友约出去打个台球、去去网咖、参加个轰趴等,也不会有多少结余。对小带来说,这些都是必要的减压方式。只不过,一旦去了这些活动,如果第二个月薪资不高,无法再去时,小带总会觉得憋得慌。因此,他也在想办法让自己多赚些钱。

  投资上,一开始,小带看到身边朋友都在炒股,自己也跟着炒,但没经验,也没有用心去钻研,所以老是亏钱。后来,小带又跟着朋友去玩一些小额度的投资,其实就是去薅羊毛的,也做成了几次。不过,由于眼光不行,又不爱做功课,对平台的安全评估能力不足,还有些贪心,喜欢高回报产品,于是不断被雷。后来,小带总算学乖了,大概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怕自己的钱被卷走,索性都放弃了这些理财方式。

  不投资,就又没了额外的收入,再加上之前炒股还亏钱,小带也想找找别的法子多赚些钱,但总是没方向。

  01有节制地消费

  小带收入虽然时高时低,但高的时候收入并不少,只是小带没有合理利用起来。以小带目前情况来看,小带应该养成记账、储蓄等习惯,通过节制消费,让结余变多,从而积累更多的原始资金。这些钱,不仅可以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用来应急,还能实现将来的投资计划。

  02制定投资计划

  小带炒过股,也在小额度的理财平台上做过投资,但这些都是盲目跟从朋友进行的,没有自己的整体计划。

  建议小带在省钱、储蓄的基础上,每月拿出一些结余定投一只股票型基金或是指数型基金;同时,P2P理财平台是可以投资,但要事先做好充分了解,不能再做“跟风狗”了。投资就是为了赚钱,安全高收益的平台才是职场人士的正确选择。

  等资金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可以选择配置其它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让财富稳步增长。

  03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

  建议小带给自己定好职业目标,对职业发展进行规划。这样,在工作之余,就可以有的放矢地进行学习,更快地提升个人的能力。以后无论是升职加薪还是跳槽,都会更有竞争力。

  总之,对于收入不稳定的小带来说,一定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收入,并开展相应的投资理财规划,让钱变得更值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