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什么是量化对冲基金?有风险吗?回报高不高?

什么是量化对冲基金?有风险吗?回报高不高?

    2016-05-23 14:13:20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量化对冲基金,但是却不明白具体是什么?可以投资吗?回报率高不高?量化对冲基金有哪些风险?

  首先需要澄清的是量化和对冲实际上是两个概念。量化是量化,对充实对冲。“量化”指借助统计方法、数学模型来指导投资,其本质是定性投资的数量化实践。“对冲”指通过管理并降低组合系统风险以应对金融市场变化,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实际中对冲基金往往采用量化投资方法,两者经常交替使用,但量化基金不完全等同于对冲基金。量化、对冲、高频其实是完全不同的纬度,但构成了一种新门类,即利用海量数据,程序化交易方法来进行投资的策略。里面的风景又是千差万别。

  量化对冲基金由来已久,一般采用的long-short策略,即所谓的长短仓策略。这里面也是花样繁多的。比如有一类是严格的市场中性策略。理论上说,一个基金经理可以持有50%的多头头寸和50%的空头头寸,他的净头寸恰好为0,这时候就达到市场中性了。也就是说,他其实赚的是某种隐含的差价,比如某些股票之间的某种特定关系,股票和股指期货之间的套利,诸如此类。

  在股市暴跌流动性丧失的同时,量化对冲基金的数据让人欣喜。不过也别忘了,这些基金在股指上涨的时候通常也涨得很慢,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到15%上下。公募基金里,也有少数几只年化收益率超过了30%,分别是东吴阿尔法、广发对冲套利和海富通阿尔法对冲。那么市场的涨跌和他赚钱之间其实是没有关系的——这种基于市场中性的量化对冲基金,一般收益不会太高,但非常稳定,回撤也比较小,前提是投资管理人水平比较高。

  在量化家族中,近期又出现了新事物——即基于大数据开发的策略指数。此前南方基金、广发基金都已推出大数据指数。此次中欧基金又另辟蹊径,与银联合作,量化团队通过分析银行卡消费的大数据,开发了一款银策100指数。

  以上就是关于量化对冲基金的简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投资者,想要了解更多基金理财信息,关注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