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独生子女家庭理财案例分析

独生子女家庭理财案例分析

    2018-08-08 09:51:48

  李先生家中独子,今年31岁,硕士学历,是一名高级技术人员,年薪10万到15万元;妻子也是家中独女,年薪6万元左右。两人现有存款10万元,投资类金融资产总额2万元,有一套市值 110万元的房产自住,房贷负债70万元,每月还款5000元,月支出2500元左右。该家庭计划1到2年内购车;1到2年内要小孩,同时准备教育金;由于是双独生子女家庭,预计10年后压力会增大;希望每年有一次出游计划,每次2万元以内。他们想问:类似于他们这样的独生子女怎么买保险?

独生子女家庭理财

  独生子女家庭理财分析:

  一、从家庭现有资产和每年结余看   1到2年内购车的目标可以达成,建议将部分资产稳妥投资,同时兼顾资产的流动性和风险状况,综合资产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建议在6%到7%之间。

  二、子女教育金的规划   因为这是最没有时间弹性与费用弹性的理财目标,建议该家庭主要采用基金定投方式,并配置少量指数型基金。

  三、提前还房贷   对该家庭来说,提前还房贷,也可每月强制储蓄3000元,这样6 年可以累计存款21.6万元(含利息),足以提前还贷。并选择债券型基金等固定预期年化收益产品,6年后即使这部分资金不足以还清房贷,也可以降低月供。

  四、部分投资金融产品   由于股票投资较专业,风险波动太大,不建议该家庭参与。应该侧重银行理财产品与基金的组合配置。可将其中40%的资金投入到偏股型基金,剩余资金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全面配置风险较低的平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现有存款可存入银行7天、10天通知存款账户,还可考虑p2p产品投资。像卡宝宝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现在新手投资即送518元投资红包和2888元体验金。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卡宝宝网投资

  五、家庭的出游计划   每次金额在两万元,这个理财目标不难实现,建议留出一部分资金作备用金,可存款或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左右。此外,建议办理信用卡,缓解旅游时资金紧张。

  六、家庭选择保险产品   应优先考虑保障型产品,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都可以考虑,以降低意外带来的损失和重大疾病高医疗费用的风险。李先生31岁,身体状况良好,可在未来一两年左右完成健康医疗保障规划。现阶段可将有限的保费预算留给其他险种,或者只选择较为便宜的消费型健康医疗险。

  由于双独子女家庭的后期压力会很大,四个老人的养老问题,孩子的教育金问题,加上岁月不饶人,自己的身体问题等等,这一列的问题都应该及早规划才是,越晚压力则会越大。总而言之,早了没有坏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