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家庭育儿理财

家庭育儿理财

    2018-01-21 16:36:22

  家庭育儿理财怎么规划:

  

  一、准备生育金

  虽然很多家庭可能都会有储备资金,但如果准备要孩子的话,有必要单独准备一份生育基金。生育基金的多少可以根据各地的不同而有所变化,不过至少在1~3万左右,而相应家庭原有的储备资金要要有相应的变化,应该由原来的预留时间增加最少1倍。

  

  二、储备孩子教育基金

  既然准备要孩子了,那么必然不能忽略小孩出生后的教育问题,可能有的人会觉得现在想这个问题还有点为时过早,其实小孩子从上幼儿园就要就开始用钱了,并且幼儿教育所花费到的资金并不便宜哦!为此夫妻双方可以从每月收入中固定存入一定的金额数量作为小孩长大之后的教育资金。

  

  三、适当投资

  适当的投资对于有要小孩的家庭来说也可以扩大家庭的收入来源,但是注意不要投入太多,也不要投资风险等级高的产品,当然家庭收入和条件比较好的除外。不过适当的进行定期定额投资也是很好的方式。  通常最好是选择比较稳妥的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银行定期理财等,这样既能做到储备资金的作用,也可以为自己赚钱一定的收益,将来总会有需要用到的地方。

  

  四、购买保险

  人们的保险意识逐渐变强,很多人开始着手考虑购买保险,其实无论家庭是否富有,购买保险也都是给自己的家庭和家人一份保障。当然如果资金充裕的家庭倒也可以购买一些分红类的保险,投资保险相对也比较安全。对于一些收入并不高的家庭,作为家庭支柱者一定要买一份保险,为一切家庭的活动做好保障。

  

  婚后有孩子怎么理财:

  

  一、重置投资组合合理规避风险

  在结婚前,每个人都是依据自己的收入、职业特点和投资风格来确定自己的投资组合方式。现在结婚了,这些影响投资组合的变量都会产生变化,因此小家庭的投资也应该适时进行相应地调整.

  比如说婚前你已经积累了10万元资产,其中2万元的资金投资在储蓄、货币市场基金这种流动性较强、但是收益率偏低的产品里,以应对临时出现的紧急状况,抵御可能发生的财务风险。而婚姻的另一方出于同样的考虑,在5万元的资产中也购置了2万元的低风险产品。现在两个人的资产加起来达到了15万元,其中4万元属于低风险产品,对于一个收入稳健的新婚家庭来说,这样的资产配置就太显保守。一个明智的做法是保留2万元的流动性资产,把其余的2万元投资到收益率更高的产品中去。

  

  二、调整按揭方案减少开支多积累

  结婚后,财产调整最重要的是居住成本这一部分。假如新婚夫妇在结婚前,都是在外租房,就以最基本的1500元的房租开销来计算,两个人每个月用来支付房租的费用就达到了3000元。而婚后为了改善居住的条件,他们可以租赁一套2000元的住房;即使是购买一套婚房,每个月支付的房屋贷款中利息部分一般也不会超过3000元。

  无论是哪种方式,有了婚姻伴侣这样一个牢靠的“合伙人”,新婚夫妇在提高居住质量的同时,可以省下相当大一部分的住房支出。如果是按揭供房,由于每月可节余资金也大大提高,还可以通过银行的抵息账户等如深圳市商业银行的“按揭金”账户,将两个人的活期存款集中到与按揭关联的“按揭金”账户上,起到节省利息的作用。

  

  三、未雨绸缪为宝宝准备经费

  如果夫妻计划在1-2年内生育孩子,届时开销也会大大增加。目前孩子的出生费用约为1万-2万元,婴儿期的尿片、奶粉等花费在每月1000元左右。因此建议夫妻俩早作准备,为妻子购买一份女性生育保险,为未来的宝宝购买一份儿童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