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中年夫妇年收25万炒股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中年夫妇年收25万炒股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2018-01-14 10:02:55

  中年夫妇年收25万炒股如何进行资产配置?老赵夫妇今年都已44岁,老赵每年收入15万元,妻子每年收入10万元,公司缴纳五险一金,另外还有商业医保,公司福利很不错。夫妻俩育有一个儿子,今年16岁。2018年股市行情好,夫妻俩共计投入了30万元,其他投资方面,基金2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存款5万元。

  房产有两套,上海住房一套(无房贷)及昆山住房一套(目前每月需还8000元),昆山房产主要是等待增值,未来卖了给儿子购买婚房。

  虽说夫妻俩收入还可以,但是家庭开支比较多,现在日常支出1.3万,日常收入结余在7000元左右,每年用在旅游上的花销又要3万元,去年又在苏州买了一套住房,目前家庭基本存不起钱,存款也不多。夫妻在股市投资了30万元,但担心风险想在资产配置策略方面进行调整;另外,考虑以后的养老问题,希望能够有一笔充裕的养老金养老。

  【财务分析】

  老赵家每年25万元的家庭收入还可以。但在上海房价颇高,生活消费又高,压力还真不小。夫妻俩已到中年,两人的工作和收入都比较稳定。

  儿子今年上高中,教育开支加大了。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未来孩子教育资金这块,老赵首先需要重视起来。另外,股市投入了30万元,投资比例占可投资资金的50%以上,此比例似乎有点过高了。而且考虑到夫妻俩已到不惑之年,未来要面临退休,孩子上大学及结婚买房等都需要用钱的方面,为此建议投资策略尽量以“稳”为主,股票等高风险的投资比例要降低才行。

  【理财建议】

  1、开始储备孩子教育资金

  老赵的儿子今年才16岁,刚上高中,未来读大学,教育开支会不断地增加。建议老赵应从现在开始注重起孩子的未来教育资金,可以采取基金定投方式来坚持储备这笔资金。

  最好根据孩子的未来教育目标来制定资金储备计划。如果老赵还想让儿子未来去国外读书,那么就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的储备才行。

  2、调整资产投资策略

  老赵夫妇在投资理财方面比较重视,也有经验,从目前家庭的财务状况来分析,家庭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为此前期在股市投资了30万元,基金投资2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希望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不过,老赵家儿子过2年要上大学,甚至有可能去国外就读、工作以及买房结婚,未来将面临接连用钱的时候,资产投资策略建议要“稳”。

  2018年股市行情相对来说确实还不错,但是如果家庭大部分资金都用于股票投资,这类投资风险又大,一旦出现大幅浮亏,对资金的增值肯定是无益的。

  所以,理财师建议老赵根据自己的投资期限、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经验来综合考虑,适当调整股票和基金的比例,不能只看短期涨势挺好就盲目买进股票,选择合适的股票及基金产品才是最好的。

  3、养老金储备计划

  从老赵家的收入支出情况看,现在日常支出1.3万左右,日常收入结余在7000元左右,如果再扣除旅游支出及其他支出,家庭每月结余所剩无几。

  建议老赵夫妇适当压缩生活开支,摈弃一些家庭不必要的开支,旅游开支也可减少些,资金储备起来作为未来养老金。

  总之,老赵家收入还算不错,夫妇俩除了为家庭,为孩子,为父母忧心和操劳,拼命工作赚钱,更重要的是老赵夫妇也要为自己做好打算,理财师表示把身体保养好,拥有健康的身体,其实就是一种福气,也是在变相赚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