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90后新婚夫妇怎样理财存够旅游资金

90后新婚夫妇怎样理财存够旅游资金

    2018-01-14 10:39:28

  小刘和小白是一对90后新婚夫妇,家庭和事业都正处在起步阶段,两人工作较为稳定,而且家庭还有一定的存款,没有房贷压力及其他负债。两人每月都有近1万元的收入,基础保障齐全。夫妻俩每月支出3000元,有存款12万,无房贷(婚房是父母们帮助购买的)。现今,两人不和父母住在一起,各自父母还未退休,仍在工作。

  那么,像小刘和小白这样的新婚夫妇,90后新婚夫妇怎样理财存够旅游资金呢?现今旅游需要的资金也较多,所以建议现有这类旅游计划的个人和家庭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提早攒资金。

  首先,合理规划,做到量入为出。

  目前,小刘和小白月收入一般,虽说工作较稳定,收入也不错,但是两人如今组成了家庭,就需要有担当,有家庭责任感,为了保障日后的生活更有质量。

  理财师建议,夫妻俩要将每月的工资合理规划,最好建立小账本,记账入册,比如每月的收入、支出方面(包括水电煤气费、交通费、就餐费等等)。

  记账,是可以帮助小夫妻俩分析家庭哪些消费不合理,哪些是不必要的支出,以后注意避免控制,能有效的控制家庭一些不理性的消费。

  其次,应急资金,做到灵活配置。

  家庭应急资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月开支,因为主要用于家庭突发事件所需的资金,为此这部分的资金储备时要灵活,要能随用随取。

  另外,储备资金的方式,还要能保障本金安全,能有一定的收益那就更好。小刘和小白不妨选择货币基金或者互联网理财产品,这类理财方式的投资门槛低,流动性好、风险也低,但收益在3%左右并不是很高。

  最后,理财钱赚钱要稳。

  对于小刘和小白这样的新婚家庭来说,家庭成长期,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要想理财钱赚钱。建议要做到“稳”为主,多元化投资获益。就比如小刘和小白目前有12万元存款,部分资金定存,一年能获得1.5%的年收益;

  部分资金做理财,配置5万元起投的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一年能获得4%左右的收益,既能保障投资本金,又能获得高于存款的收益。

  未来小刘和小白两人要计划要孩子,为了缓解未来孩子的上学费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理财师建议家庭可以从现在开始储备孩子教育金,选择像基金定投或零存整取等方式帮助攒钱。

  小刘和小白收入比较不错,但由于是新婚家庭,未来家庭开支会越来越大,因此要尽早规划好家庭生活,另外,投资获得的收益就可以成为旅游资金,实现自己的旅游目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