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中高收入家庭如何理财?理财规划怎么做

中高收入家庭如何理财?理财规划怎么做

    2017-12-28 15:58:48

  虽然中高收入人群,家庭生活富足、现金充裕,但由于忙于事业,对财富的打理却是无暇顾及。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积攒财富的同时让财富增值,一套合理的中高收入家庭理财规划方案能让家庭保证正常的开支外,还能规划好家庭未来的财富提高生活质量。那么中高收入家庭如何理财?理财规划怎么做呢?

  一:40%房贷和投资

  31定律:每月房贷还款数不宜超总收入1/3

  例如,家庭月收入为10000元,月供数额的上限最好为3333元,一旦超过这个标准,家庭资产比例结构发生变化,面对突发状况(疾病、失业、有孩子等等)的应变能力会有所下降,生活质量也会受到严重影响。如果按照31定律设置承受范围内的房贷价钱,有助于小家庭保持稳定的财产状况。

  80法则: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80-自己的年龄

  比如你今年30岁,那么根据这个法则,你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不能超过50%,假设个人资产为100万元,那么最多只能拿出50万元投资于股票或股票型基金,超过这个比例就等于超过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利于财务健康。

  二:30%家庭生活开支

  发工资前先做好下个月的花销预算,也就是说,先把储蓄的钱扣除,剩下的才是你能花的钱,做好预算的同时也要抑制不理性消费,把消费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三:20%银行存款

  大多数情况下由社保来实现。如果是自由职业者或全职太太,应该在缴足社保的前提下适当配置商业保险。3-6个月的基本生活费,比如每个月生活开支2000元,房贷每月2000元,那么应急基金为4000x3~4000x6,即12000~24000元。

  四:10%保险

  双10定律是一个关于家庭保险投资的比例设置,指的是保险额度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10倍,以及家庭总保费支出应占家庭年收入10%为宜。比如一个年收入10万的白领,她的寿险保障总额度可简单界定在100万元以下,在能力范围内可买足100万元额度,能力有限就可以减半。而保费支出的恰当比重应为家庭年收入的10%,与4321定律的财产配置结构也相互吻合。

  双10定律有利于我们合理进行保险的配置,一方面是保费支出不要超出能力范围以外,有助于帮助我们规划合理的保费限额;另一方面是衡量选择的保险产品是否合理,简单的标准就是判断其保障数额是否达到保费支出的100倍以上。

  任何一个家庭理财第一步都是从储蓄开始,没有理财的本金,想做任何理财都无从谈起。开源节流,控制收支及节余资金正是理财本金的重要来源。在增加收入的同时,理性消费,减少不合理的开支,才是正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