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家庭理财方式有哪些

家庭理财方式有哪些

    2017-12-28 14:49:33

  家庭理财方式有哪些

  

  银行储蓄

  提起理财,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便是银行储蓄,银行理财作为一种稳健的理财方式,也成为非常普遍的一种理财方式。不过,提到稳健意味着其收益较低,而家庭理财目标便是收益最大化。活期存款显然离这一目标远了点。因此应要尽量减少银行储蓄的金额。

  

  购买保险

  “帆船理论”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即在保障船身高速前行的同时,还应该为其配备相当的救生圈,以备不时之需。而对于对未来的保障比较重视,不敢冒太大风险,又不知家庭怎样理财的投资家庭来说,保险无疑是“上上签”。它不仅能为家庭减轻生命的危险造成的负担,提供养老保障,残障保障,疾病保障,而且比起银行储蓄来,保障更稳定,收益更高,同时能够享受免税的待遇。

  

  基金投资

  高收益必然有高风险相伴相随。如果家庭对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强,希望获取更高的收益率,而自己又没有太多精力或者对投资知之甚少,那么可以选择基金投资。基金投资能够获得较高的回报率,因此受到很多家庭的尝试,不过建议基金理财先尝试做,虽然这种理财方式已经算是所有理财中最简单的一种,但对于投资大家要慎重,可以先选择一种稳健的、门槛低的平台试水,这样的式值得家庭理财尝试。

  

  P2P理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网上投资理财已经不是新鲜的事了。P2P理财更是在近段时间内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青睐,但是,现在的P2P市场比较混乱,比较强大的机构比如余额宝年化率太低,又比如某些太高的容易跑路,所以选择要慎重。

  

  家庭资产配置怎么做

  

  1、要设置一笔备用金

  不论做什么理财投资,都不能全部投入进去,日常备用金不能少,能够避免突发状况需要用钱,钱却都卡在股市基金里这种尴尬。如果是身体健康的单身职场人士,备用金1万块就够了;如果是一个家庭,就要准备能够应对3-6个月支出的金额作为备用金。备用金可以存在支持T+0(可以当天申请当天体现)的货币基金里,这样既保证了必要的流动性,又可以有一点点收益。

  

  2、一定要做风险能力测试

  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投资方式。不同基金风险不同,从高风险、中等风险再到低风险任君选择。

  如果你是风险偏好者,可以选择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方式,如购买股票、股票型基金;如果你是风险厌恶者,可以选择低风险的投资方式,如债券基金;如果你不能接受亏损,也可以选择不会亏本的投资,如保本基金、货币基金、购买债券、银行定期存款等。

  

  3、配置必要的保险

  很多人都厌恶保险,讨厌保险推销,其实保险的本质就是一种分摊意外损失的工具,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最先到来,买一份保险也是给自己一份保障。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每年都会给自己的车上保险,为的就是发生意外时保险公司可以赔付。为什么你就没想过给自己也买份保险呢?难道你的车比你自己还要重要吗?

  

  4、不要忘记投资自己是最好的投资

  你天天想着要用钱生钱,省吃俭用把所有的钱都攒下来,但是却忘了提高自己是开源最有效的方式。读书、学习、听微课,提高了技能和业务水平,还愁薪水不涨吗?多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精进,说不定你也可以成为斜杠青年,早早实现财务自由。学习可以给人无限种可能,你给自己一个机会,说不定会收获满满惊喜。

  以上就是关于家庭理财的最佳方式有哪些的相关信息,提醒大家的是,家庭理财一定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来进行,最关键在于要对自己的家庭有一个合理定位,如收入水平、风险承受能力等等,然后再对症下药,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