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月薪五千如何理财

月薪五千如何理财

    2017-08-15 14:27:37

  月薪五千如何理财?

  

  1.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强制储蓄

  月薪五千,在北上广就是很低的薪水,因此不能放纵自己当月光族。每个月发了工资强制存下一笔钱,100元都可以。任何财富都是积少成多,为投资理财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在日常开销的过程中,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每笔开支的去向都要了如指掌,在消费之前,可供消费的数额已经被确定,绝对不容许过度消费或超前消费。

  

  2.制定消费规划

  每个月要严格进行消费规划。在月薪五千的基础上,要想多攒钱,那就必须有节制地花钱。实际上,每个月的花销,尽量控制在两千左右,至于这两千怎么花,第一肯定是要先保障基本的衣食住行,这笔钱是无法节省的。第二是要砍去那些无谓的花销,比如说各种娱乐消费,尽量用绿色省钱的方式娱乐,第三是尽量不要冲动消费,比如透支信用卡,在促销节(双十一等)大肆购物,尽量不要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旧东西都要物尽其用。

  

  3.把存款放在合理的位置

  除去必要开支后的余钱,应该发挥最合理的效应。月薪五千的工薪族每月除去必要开支,剩下的钱就要好好利用起来。因此,适合把钱放入“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平台--银行定存、购买理财产品、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前期把钱放在低风险理财平台,聚沙成塔。

  

  4.尝试新兴理财方式

  在理财平台中趋于稳健后,也可以尝试风险与收益兼顾的理财平台(近几年新兴的互联网金融理财等),低门槛、灵活便捷,适合大多数抗风险能力一般、小额理财的投资人。目前网上有很多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可供选择,选择一家有实力的、资质背景雄厚的大平台,会更放心一点。收益高于银行定存、余额宝等,让财富增值更快。

  

  5.努力提高收入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要努力提高收入。提高收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本职工作收入提高,也就是通过努力工作,争取加薪,获得更多的奖金补助和加班费,别小看这笔钱,真用心去做的话,对收入提高的作用还是蛮明显的。二是投资理财收入,有了钱,千万不要放在银行卡里面睡大觉,比如可以投资P2P理财产品,找一个靠谱的平台;要是想要稳妥一点,也可以放在余额宝,虽然收益下降了,但是也有4%左右的收益,远高于活期存款;当然,要是熟悉股票投资的话,那就适度做些股票投资,收益会更高,只是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