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理财万份收益什么意思

理财万份收益什么意思

    2017-07-23 16:29:17

  理财万份收益什么意思?

  万份收益是货币基金、理财型基金的收益显示方式。全称是每万份基金收益。之所以用万份收益而不用净值的变动来表示波动,是因为这种类型的基金每天的收益占整体比例极小,用净值无法精确表示。

  

  由于份额=净申购额/基金净值,当申购费为0,净值为1时,一万元也就是一万份。万份收益顾名思义就是10000份该基金当日的收益,单位是元。比如万份收益是1.2506元,意思就是这一天,该基金每10000份的收益是1.2506元。这样通过观察你有多少个万份,就知道这一天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了。

  万份累计收益是一段区间内,每万份基金单位累计的收益金额。计算方法是把这段时间里货币基金每日的万份基金单位收益累加得到。万份累计收益反映货币式基金在一段时间里的总收益。折算成收益率,万份累计收益100元相当于1%的收益率(100/10000=1%)。

  

  理财万分收益怎么算?

  货币基金的收益计算办法和一般开放式基金不同。基金公司通常每日公布当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实现的收益金额,也就是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包括余额宝在内的各种互联网宝宝,实际上就是货币基金,因此他们都采用万份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关于收益率有两个指标,一是每万份收益,二是近七日收益率。两者的关系是:最近七日的每万份收益折算成年率就是近七日收益率,由此可看出:近七日收益率由七个变量决定,因此近七日收益率一样,并不意味每天的每万份收益会一样。

  

  收益计算公式

  ( 余额宝资金/10000 )*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假如你往余额宝转入了500元,余额宝的每万份收益是0.8188%,那么你今天的收益大概就是:500/10000*0.8188=预估是4分钱收益/天。

  我们每天获得的收益以万份收益来计算,但是一般看的比较多的是七日年化收益率,因为它可以直观的看出过去几日余额宝收益趋势如何,和其它理财产品相比哪个收益更高。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一般走势相同,但是偶尔也有一升一降的情况发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