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低收入者如何理财

低收入者如何理财

    2017-02-22 09:04:11

  理财并不是只有有钱人才能理财,哪怕你收入低微,只要你有理财的信念,那么你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理财。对于低收入者也可以有自己的方法进行理财,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理财对每一个都很重要。

  

  低收入者如何理财?

  

  1.学会开源节流。

  收入不多但消费不少是很多低收入者面临的主要问题,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新组建家庭的小两口手中没有太多存款,事业也刚开始起步,消费观念的改变对于他们这类人群是至关重要的。

  低收入者首先要学会“省钱”,将自己或家庭每月的各项收入和支出列出详细清单,针对每一项支出进行分析并分类,哪一项是必要支出,哪一项是可有可无的支出,在不影响生活的前提下减少浪费,压缩娱乐消费支出,保证每月留出一部分资金进行理财。

  

  2.制定计划和目标,不可盲目跟风。

  “刚大学毕业时我每月的收入只有两千多元,基本是‘月月光’,后来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三十岁之前买车买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制定了严格的理财计划。现在三年多过去了,离自己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林奇详细地阐述了他自己的一套理财计划:在生活方面,尽量在单位食堂用餐,和同事一起住单位宿舍,出门以公交为主,节约通讯费用。在理财方面,由于第一年收入较少,把每月节约下来的钱放入银行,保证稳健的收入。第二年把存款取出买一些收益和风险都适中的基金。第三年把财产分为几份,存银行定期、买入国债或基金、投资股票等风险大收益高的产品。林奇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的理财计划大家可以借鉴,当然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3.购买保险,提高保障。

  很多年轻人认为购买保险是“多此一举”,认为“意外”和“大病”都与自己无关,等到真正发生突发状况时才追悔莫及。在一些发达国家,几乎人人投保,保险可以在购买人出现意外和疾病时减少自身的经济压力、获得应有的经济补偿,有些保险还可以作为一种普通理财产品,使投保人获得分红和收益。每个个人或家庭在理财时都需要考虑是否以购买保险来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转移风险,从而达到摆脱困境的目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