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理财和基金的区别

理财和基金的区别

    2017-02-08 11:32:46

  理财和基金的区别: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标准的解释,应该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有何区别?

  

  一:运作主体不同

  这对理财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简单来说,运营主体就是这款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基金背后真正的操作者或者团队

  

  二:监管的不同

  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会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的资金去向的透露比较少。而银行理财产品,比如固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是不披露具体产品运作情况的。

  

  三:产品类型侧重不同

  基金公司几乎所有产品都是浮动收益型的,银行理财主要是固定收益类的,虽然近年的发展趋势有变浮动收益的产品也在增加。

  

  四:服务费不同

  不同款基金申购和赎回,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银行理财产品只有投资者提前解约才缴纳一定的解约手续费。

  

  五:安全性不同

  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会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的资金去向的透露比较少。

  

  六:申购门槛不同

  基金申购起点很低,有1分钱起购的还有1000元起购的。而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更高,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都在5万元。两者相较,银行理财产品起点更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