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个人理财投资比例占家庭投资的多少适合

个人理财投资比例占家庭投资的多少适合

    2016-09-13 14:38:18

  很多投资人都不清楚个人理财投资比例占家庭投资的多少适合,个人理财投资比例的把握对于正确理好财经营好家庭很有帮助,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和我一起学习吧。

  每个家庭,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对于自己的资产都有一定的配置方法,但经过很长时间的摸索,个人资产的配置在家庭中怎样更合理呢?

  许多理财人员总结出了一个4321家庭理财法则:即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的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购买保险。

  

  当然,不同的家庭情况不一样,可能资产的配置比例有些出入,但无论怎样,这4项理财一定要有,至于原因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对于投资,目前国内家庭主要在股票,基金,房产,黄金,期货,外汇,收藏等方面的投资多一些,几种投资方式大家应该怎样配置呢?

  

  1 房产:

  对于买房是个人购置资产的一项重大开支,体现了一个人的经济独立能力,可以说是建立家庭的一大条件(没房姑娘可能不会嫁给你的呦),也是个人资产保值增值的一种投资方式,但国内购房购买的使用权,如果考虑改善生活环境购房,在适当的价格买入就可以了,如果为了投资还是要考虑合适的价格买入,并且在合适的价格卖出,不要把房产投资变成“套牢”,香港楼市从1997年到2003年6年时间下跌了3倍多,中国目前的楼市也正在走价值回归之路。

  

  2 基金投资:

  基金是家庭长期投资的一个必备工具,原因很简单,因为储蓄长期来讲抵御不了通货膨胀,就是人们常讲的钱“不值钱”了,钱放在银行里会贬值的!所以,投资大家一定要做!(对于股票,我给大家一个建议,没炒过股的人最好先做基金理财,因为股票投资对个人的要求比较高,你要了解市场,了解股票公司的基本面,有些东西不是表面看着那麽简单)

  

  3 储蓄:

  对于储蓄感觉不要太多,因为感觉只是应急,最好保持半年的生活费(防止失业风险),因为长期大额储蓄会有通货膨胀的问题!当然,如果有大的开销计划是另外一回事!

  

  4 P2P理财:

  对于有一点小的闲散资金的个人来说投资是最佳的选择,不仅门槛低还收益高,关键是提取便捷,主要的就是根据自己的金融知识去选取一个安全的平台。

  大家不必死守上面的法则,还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来调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