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银行理财必知的四大消息

银行理财必知的四大消息

    2016-08-22 16:59:33

  过去银行在老百姓心中一直都扮演着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角色,但是近年来银行存款失踪及理财飞单事件频发,遇到此事,银行是怎么做的呢?要么甩手不承认,要么就说不是本行员工所为,或是实习员工所为,而且这些非本行正式员工均已离开银行。银行你真的不要面子了吗?

银行理财如何理


投资者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不能单方面听取银行的说辞,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在购买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以下四个问题:



1、理财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



在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要问清楚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在官网能否查到?是否有唯一代码?别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要知道很多理财产品“飞单”事件都是因为银行员工代售外部理财产品所致,一旦银行员工辞职或是潜逃,你的资金就等于打了水漂了。



2、理财产品是什么类型?



(1)是封闭式还是净值类?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是封闭式理财产品,但是近年来净值类理财产品逐渐走入大众视野,而且发行比例处于上升趋势。封闭式理财产品一般有一个固定的预期收益率或收益率区间,而且是扣除手续费之后的收益率,净值类理财产品与基金类似,没有预期收益,收益是每天波动的,这类产品收益相对较高,但手续费也高,适合中长期持有,如果快进快出,收益有可能还不够抵扣手续费的。



(2)是保本类还是非保本类?根据收益类型,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证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类,收益与风险均依次递增,但其实只要购买的产品风险等级在二级(含)以下,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也基本上都能达到预期收益率,所以没必要非要购买保本产品。



(3)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了分得牛市的一杯热羹,今年银行纷纷加大挂钩股市或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此类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很高,但达标率却很低,所以并不适合大众购买。



3、产品的风险有多大?



根据风险大小,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R1谨慎类,R2稳健类,R3平衡类,R4进取型,R5激进型。投资者首次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之前都要做一份风险评估问卷,大部分投资者都在R1-R3之间,R1的客户一般只能买保本类理财产品,R2的客户可以买非保本但是风险较低的产品,R3的风险就要稍大一些了,需要投资者能承受一定风险。一般R2以内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可以放心购买,R3以上的理财产品就要小心一点了。



4、产品的赎回机制是什么样的?



一般来说封闭式理财产品到期之后资金都会自动返回投资者银行卡账户之中,但是并非所有的产品是这样。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如不及时赎回有可能自动延期,要想赎回只能等到下一期了,比如光大银行的月月赢、季季赢、半年盈、年年盈系列理财产品,如果在到期日之前不赎回,则产品自动延期一个月、一个季度、半年、一年。所以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要问银行理财产品的赎回机制是什么样的?到期后资金多久能返回到银行卡账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