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抵押率怎么算?抵押率公式?

抵押率怎么算?抵押率公式?

    2016-01-04 16:00:57

  抵押率是借款额与和抵押的价格之间的比率。抵押率就是用来确定抵押人到底需要提供多少抵押物来担保贷款的归还。通常,银行在确定抵押率时,应当考虑以下因素:(1)贷款所存在的风险。(2)借款人信誉状况。(3)抵押物的类型。(4)贷款的时间。

  抵押率的另外一种理解,是抵押人愿意承担的债务金额与抵押物价值之比。

  抵押率的计算公式?

  抵押率的公式为:抵押率=(借款本金加借款利息)÷抵押物的估价×100%

  银行借款抵押率一般是在70%左右的,抵押率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借款人的资质信用程度、抵押物的金额、借款时间等因素。依据前述的抵押权没定范围规定的抵押物,抵押率的高低顺序一般是:一:有价证券(不含股票)、二:流动资产、三:房地产、四:其他固定资产和五:无形资产。中国库券的抵押率最高,达90%左右。

  抵押率的主要依据?

  抵押率的主要依据是:第一:选择抵押物适用性要强,根据适用性判断抵押物的变现能力,变现能力比较差的,抵押率应适当降低。第二:抵押物价值变动可以根据以下几种来看,一:实体性贬值,使用磨损和自然损耗造成的贬值。二:功能性贬值,技术落后造成的贬值。三:经济性贬增值,外部环境变化所造成的贬增值。

  银行应根据抵押物的评估现值,分析其变现能力,充分考虑抵押物价值的变动趋势,科学地确定抵押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