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通货膨胀投资什么?怎么理财

通货膨胀投资什么?怎么理财

    2018-09-24 13:28:58

  通货膨胀投资什么?怎么理财呢?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就会出现通货膨胀,那么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怎么投资呢?通货膨胀下怎么理财好呢?

  通货膨胀投资什么:

  1、实物

  可考虑部分持有实物资产,如房地产、黄金、收藏品等,有助于抵御通胀险。纸币可能一夜之间贬值,而实物性资产,会因为通胀而“水涨船高”。当然,实物投资在理论上抗击通胀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存在市场风险。以比较低的市场价格买到实物并持有,才能更现实更好地规避通胀风险。

  2、购买基金

  购买基金是一种较好的投资理财方式,风险较低、省时省力、收益较好。目前市场上比较稳健的理财品种主要是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央行票据,债券型基金则主要投资于债券,两种基金流动性都很好,可随时赎回。虽然现在股市处于震荡时期,但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不断高速发展,证券市场将长线向好。从成熟市场来看,股票型基金是抵御通胀的长期、有效的工具。但普通投资者如果缺乏一定的经验和信息,在股市中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应根据自身情况加以选择。

  3、信托

  信托类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信托还是一项能跑赢CPI且比较安全的投资选择。但信托的起点高,一般都要100万元,离普通投资者较远。如手中资金较多、承受风险能力较强,可以考虑。

  通货膨胀下怎么理财:

  1、通过投资理财抵御通货膨胀

  衡量物价上涨的指数是CPI,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1.6%,但是实际感觉通胀率要远高于这个数。所以,如果数据准确,理论上您投资理财收益率超过1.6%就跑赢了当年通胀。

  2、通过投资保值资产抵御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期间,很多资产的增值速度是超过膨胀速度的,只要您把现金变成合适的资产,就能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最近几年,房产的增值速度是最快的,所以购买房产是进年来抵御通胀最好的方式,其他投资也能实现这个功能。

  3、投资境外金融资产抵御通货膨胀

  由于通过膨胀是对国内经济情况的评价,是有货币超发引起的,因此境外资产和国内通货膨胀关系不大,可以通过购买国外金融资产来抵御,比如换购美元、欧元,购买QDII基金等等。

  4、通过购买硬通货抵御通货膨胀

  黄金、白银等贵重金属具有金融属性,通常称为硬通货,随着货币超发价值会不断提高,世界各国都会储备此类产品,因此购买硬通货也能抵御通货膨胀。

  总之,如果担忧通货膨胀引起资金贬值,采用上面的方法可以有效抵御。正确认识,随行就市,通货膨胀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相反,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不但可以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甚至可以在通胀期间获得更好的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