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购买注意事项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购买注意事项

    2018-09-16 14:12:49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说起外汇理财的产品,投资人可以选择的就多了去了。如果购买外汇的时候不知道买哪一种好,那么不妨先了解一下外汇理财产品的分类,这样以便确定理财方向。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

  1、外币储蓄

  这是目前投资者选择较为普遍的一种方式,性质与人民币存款一样。收益稳定、风险较低,适合不太了解外币理财但手头又有一定外币的投资者。有别于人民币存款,不同的外币储蓄利率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币种的汇率也不尽相同,储蓄的时间一般不会太短,建议选择强势货币来进行外币储蓄。

  2、外币理财产品

  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以结构性产品居多。所谓结构性外币理财产品,是将固定收益产品和汇率期权、利率期权等金融衍生品相结合而组成的产品,可以挂钩各币种汇率、股票指数、利率、商品价格等。

  3、QDII基金

  虽然前几年QDII基金的大面积亏损让很多投资人寒心,但随着近几年美元的走强和欧洲施行量化宽松,这类产品开始重新焕发活力,特别是投资美国市场的产品。

  4、外汇货币类型

  美元、英镑、法郎、日元、韩元等等,本国之外的货币,都是外汇理财产品。

  外汇理财注意事项:

  1、 哪些情况下可以买?

  (1)你要有稳定的外汇收入;

  (2)你目前手中持有一定数量的外币;

  (3)未来有使用外币的需求, 比如出国留学等。

  只有具备以上三个条件,你才能考虑购买外汇理财产品,而不是单单听到别人说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好就盲目地跟风购买。

  2、 如何选择外汇理财产品?

  投资者在挑选外汇理财产品的时候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考察其是否适合自己:

  (1)要正确、客观的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个评估,看看自己是适合固定收益类产品还是浮动收益类产品;

  (2)要学会判断汇率的未来走势,尽可能地减少货币兑换带来的损失;

  (3)要看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判断产品的结构设计地是否合理,盈利的几率有多大;

  (4)要看产品的赎回条件,有些结构性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都比较长,投资者是无权提前赎回的,部分产品即使可以赎回也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的。

  以上是关于外汇理财产品的介绍和购买注意事项,大家想投资外汇理财产品可以多多了解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