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如何购买信托产品?要注意哪些

如何购买信托产品?要注意哪些

    2018-09-06 11:27:14

  如何购买信托产品?要注意哪些?和其他任何投资工具一样,收益伴随着风险,信托产品也不是包赚不赔的。这点投资者在选择信托理财产品时需要注意。那如何购买信托产品?要注意哪些呢?

  如何购买信托产品:

  一看理财产品的受托人。

  即信托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体系、管理团队、历史业绩等情况。

  二看这个信托的具体交易结构和后期管理情况。

  具体来说就是信托财产的具体运用和投资方向,运作期限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要求,流动性情况和平均收益率怎么样。投资者要选择与自己的经济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信托理财品种进行搭配。

  三看信托产品所采取的担保措施。

  谁来担保和用什么担保,并且预期的担保措施能否及时有效地补偿信托本金等。

  购买信托产品要注意哪些:

  第一,看公司。

  信托公司的历史兑付业绩、资金实力、管理能力以及经营风格应当成为投资者考虑的要素,判断信托公司的水准可以通过业内经常发布一些信托公司的评级排名作为参考。

  第二,观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信托产品大多已在事先确定了信托资金的投向,投资者可以通过信托资金所投资项目的行业现状、现金流稳定程度、未来市场状况等因素对项目的成功率加以预测,进而大略预估信托产品的盈利前景。

  第三,察担保。

  有银行担保或银行承诺后续贷款的信托项目,其安全系数会高于一般信托项目,当然其收益会相对低一些。此外,对于有担保的信托项目,投资者不能只看担保方的资产规模,而要看担保方的资本结构、利润率、现金流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因素。

  第四,估自身。

  投向房地产、股票等领域的信托项目风险往往较高,收益也较高,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端投资者;投向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则安全性较好,收益则相对较低,比较适合于期望保本增值的稳健投资者。

  对风险的认识在于判断信托产品的收益能否充分弥补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从这个意义上说,投资者以往持有的“收益越高越好”的观念需要转变,应从收益与风险配比的角度判断投资,才会更加有效。

  以上是关于购买信托产品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信托投资收益固然高,但是起投门槛也是很高的,对于这点大家要知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