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如何购买实物黄金?在哪里买

如何购买实物黄金?在哪里买

    2018-07-25 13:29:55

  如何购买实物黄金?在哪里买?相比较于黄金账户,人们更喜欢实物黄金,不仅能当做饰品,且投资风险较低。购买黄金实物的渠道有很多,但不是每个投资者都懂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实物黄金的3种购买渠道。

  如何购买实物黄金:

  1、金店

  人们购买黄金产品时一般渠会去金店。要注意的是通过金店渠道购买的黄金产品更侧重于它的收藏价值而不是投资价值。一般我们所有的投资实物黄金是不包括黄金饰品的。因为这些金银首饰的价格不止受黄金价格影响,还和美观华丽等因素相关,甚至后者比例大于前者。这就使得黄金饰品在买入和卖出时价格差别较大,不适合投资。

  2、银行
  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渠道购买实物黄金,包括标准金条、金币等产品形式。比如每年的贺岁金银纪念币和熊猫金币,就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它同时也是一种货币形式,即使再贬值也会有相当的价值,因此其投资风险相对要小。与上述黄金饰品类似,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种纪念币也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投资性质。严格意义上的实物黄金特指在银行购买的金条如建行的金铤和梯形金的金条。因为大多数银行一般只回购本行出售的黄金产品。这样一来实物黄金的买卖就是一个循环,只等着金价上涨获得收益就可以。


  3、交易所实物黄金

  目前我国只有两家合法的黄金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所实物黄金有些复杂,不适合入门级投资者,像炒股一样,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多的是数字上的变动,需要通过金价的走势进行分析预测从而决定操作的方向。投资者账户上的黄金是有存放在金库的实物黄金相对应的,投资者既可以在价格较高时卖出赚取差价,也可以从金库中提取实物,是一种投资、保值两相宜的产品。

  以上是购买实物黄金的三种方式,投资者应注意,不管是通过哪种渠道购买的实物黄金,都可以去典当行售出,但是可能会按照金价的90%进行支付;如果想要银行回购的话一定要注意保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