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存款技巧:怎么存钱利息高

存款技巧:怎么存钱利息高

    2018-07-05 10:02:21

  怎么存钱利息高?现在很多人存钱其实都不知道一些技巧,导致一年下来,怎么发现利息那么少,其实在银行存钱,也是有技巧的。那要怎么存钱才能利息高?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几个攻略。

  存款技巧:怎么存钱利息高

  1. 排除活期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银行的活期存款的利率那么低,却仍然有那么多人选择存活期,但对我们来说,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存款利息,活期存款是肯定要排除掉的,只能从其他类型的存款中考虑。

  2. 选择期限较长的定期

  首先,如果要存定期,那就尽量存期限长的,3年期或5年期的。有些银行的这两种定期存款的利率是相同的,那就随便选其中一种就好了。

  为什么要存期限长的呢?因为期限越长的存款利率就越高,即便按基准利率来算,1万块钱存3年期的定期也比1年期的每年多125元的利息收入。不过,期限长的定期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中途不能取出,否则就只能按活期算利息,那是很不划算的。所以,用来存期限长的定期的钱,必须是这期间内都不会用到的。其次,如果是手中的闲钱在20万以上的,可以选择大额存单。选择大额存单,是因为大额存单的利息要比普通定期存款要高,比如1年期的普通定期存款利率可以达到1.95%,而大额存单的利率可达到2.2%;3年期的普通存款利率可达到3.3%,大额存单利率则可达到4%以上。而20万刚好是大额存单的门槛,不过有的银行大额存单的门槛是30万。

  3. 购买结构性存款

  再次,如果理财意识超前一点的人,还可以选择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为什么说要理财意识超前一点?因为这类存款事实上已经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存款了,而是一种银行理财产品,这对于不少保守的人来说可能难以接受。但从收益上看,结构性存款比以上两类存款都要高。而且相比其他银行理财产品,它的风险也相对较低。

  4. 灵活管理活期存款

  以上几种类型的存款都是有一定期限的,不到期限不能取出。但我们肯定还是需要一些可以随时取出的活期存款以备日常的花销之用。当然,这些钱我们也要利用起来,放在银行的活期里肯定不是最好选择。这里就可以用来购买货币基金,尤其是一些可T+0赎回的货币基金,几乎就跟活期存款差不多。目前有不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可以达到4%,比余额宝高的也不少,甚至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还要高,可肩比大额存单的利率了。

  5. 货币基金

  有人或许会问,既然货币基金收益率比银行定期还高,那为什么不把钱全放到货币基金里来?因为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现在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是比银行存款高那么一点,但也会有一些时候还不如银行存款,而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则是相对稳定的。而且钱放在货币基金里的限制也比放在银行存款里要多,比如T+0赎回限额1万、最高购买不能超过多少金额等等,这对于那些资金量较大的人来说,会带来诸多不便。此外,从风险的大小来看,货币基金也是要比银行存款的风险要大的。

  以上几个攻略就是存钱利息高的技巧,除了存钱,还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投资理财。货币基金外,p2p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像卡宝宝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现在正值卡宝宝网六周年活动,还有普惠加息活动,还是很值得投资的。


卡宝宝网投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