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人力总监怎么理财?理财案例分析

人力总监怎么理财?理财案例分析

    2018-05-01 10:57:46

  人力总监怎么理财?现在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性都会找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北京的高小姐今年31岁,学历硕士,是一家大型上市集团的人力资源HR总监。目前税后月薪23000元,年终公司分红奖励5万元。高小姐爱好艺术文学,生活很有品味。那像高小姐这样的人力总监怎么理财好?

  【理财案例】

  高小姐目前未成家,不过她自己对未来也不着急,认为单身生活也挺好,能否结婚则看双方的缘分。她自己目前在北京有住房一套,无房贷。住房价值350多万。此外有银行存款约60万。生活的开支方面,高小姐现在一个月平均8000元,另外养车费用2000元左右,每年的旅游开支3.5万元。在理财方面,高小姐向理财师咨询的是,以目前看,自己有一定的闲置资金应该怎么去投资,以使将来能更好的过有品质的生活,且承担好自己的养老。

  【理财目标】

  增加个人资产财富价值,初步考虑今后养老。

  【财务分析】

  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高小姐是单身贵族,主要考虑得较多的是个人的问题,因此其他方面的负担较少,是比较轻松自在的乐活族。高小姐目前的个人财务状况大致如下:

  年收入:23000元x12月+5万元=32.6万

  年支出:8000元x12月+2000元x12月+3.5万=13.5万

  家庭年可支配收入余额:32.6万-13.5万=19.1万

  银行存款:60万

  不动产价值:350万

  计算可知,高小姐家庭预计除开销外明年的可支配收入是19.1万。现总资产是350万+60万=410万。

  【理财建议】

  据高小姐对未来的要求,对此理财师建议他可宜进行个人的资产优化配置,以便达到更好的财富增值。

  1、降低银行存款比重,进行稳健的投资

  目前看,高小姐的个人资产中,不动产的比重是较高的,达到了85%,假如在未来房价有所下降的话,因此个人资产也较容易受到影响。另外,资产结构也较单一,银行存款的比例也较高(15%)。理财师建议目前除自住性住房外,降低银行低收益性质的储蓄的比例,建议可配置中短期、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如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的宜盛财富宜盛宝,10万资金起投,年化收益率10%起,即10万投入,一年期满本息收益11万,十分划算。此类工具也可连续投资,获得资本的复利式的高增长。

  2、投入一部分风险性收益性质的投资

  除了固定收益类理财投资,建议高小姐可选择做一部分的风险型的投资,比如股票等。对于风险性的投资,理财师认为资金投入比例不要很高,选择的投资种类也不要过多,一般2-3支股票即可。另外需要注意控制风险,具备一定的耐心,不要太过频繁的操作。在持股上,建议以行业的龙头股为主,比较小和偏的股票对于初入门的投资者来说,信息的获取、辨别能力有限,容易栽跟头,故宜少选取为妙。

  3、最大化的利用零散资金

  现在,高小姐每月的开支和收入的进出是蛮大的。其中的结余建议可转入余额宝等工具暂时存储,以获取4%左右的利息收益。假如是放银行的话,活期利息仅为0.35%,很不划算。因此,建议最大化的利用好零散资金。

  还可以进行p2p产品投资。像卡宝宝网(投资领红包)p2p投资产品就很不错的,其参考年回报率7%-12.6%,还是很值得投资的,现在新手投资即送518元投资红包和2888元体验金。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4、未来养老投资

  养老投资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块。建议高小姐考虑海外的投资型保险。海外保险的特点是保费性价比比国内同类的产品要高,而且现金价值高,这意味着投资过后的某段时间(一般10年后现金价值会很高,短期大多因保险公司成本等费用扣除而略低)着急用钱取出的话,拿到的钱数量也多,如香港友邦的泰然安心保100,其中途还可以取出投资收益使用,并不影响保单的继续。总体上,海外养老保险这类长期投资对养老来说还是非常的适合的。

  以上是关于人力总监理财方面的介绍,职场人士形形色色,做的工作也是多种多样,为自己配置一套完善的理财计划还是很有必要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