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哪个好

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哪个好

    2018-04-22 10:12:29

  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哪个好?进入2018年,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银行也开始大转型。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变得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银行的理财产品也分为了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那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到底哪个好呢?该如何选择?

  什么是结构型理财产品

  结构型理财产品是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如远期、期权、掉期等)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哪个好?

  1、从收益率来看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披露到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中,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09%,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90%;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64%。

  2、从风险性来看

  结构性理财产品在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的基础上,还结合了期权、期货、远期等金融衍生品而形成的组合产品,所以风险也相对要高很多;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对应的一般是基础金融资产,因此,风险也相对较低。


  两种理财产品该如何选择?

  1、对于保守型的老百姓来讲,可以选择购买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风险相对较低,大家只要选择R1和R2风险等级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基本都不会有什么风险,且能够保证收益的稳定。

  2、对于稳健型的老百姓来讲,可以选择两者按一定比例购买。这类型的老百姓,可以把用于购买银行理财的钱分为两份,一份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一份购买非结构性理财产品。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可以在保持一定收益的前提下,获得比预期更高的收益,但也得承受一定的风险。

  3、对于激进型的老百姓来讲,可以选择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高,但风险也相对较大,对于收益有较大期望的激进型老百姓就可以购买此类理财产品。

  以上是结构性理财产品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对比介绍,无论是结构性理财产品,还是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对于老百姓来讲,只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程度来购买即可。而且,其实两类产品的风险性都不会太高,只不过在收益率上有所差别而已。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