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银行代售的保险理财产品靠谱吗

银行代售的保险理财产品靠谱吗

    2018-03-11 14:42:57

  银行保险理财,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通过保险进行理财,实质上就是通过购买保险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和规划,同时可以使资产获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但是银行代售的保险理财产品靠谱吗?

  安全性

  银行代销的保险理财产品虽然不是银行的产品,但是银行的风控也会加紧把控的,要是出了事,代销银行也是有责任的。而且保险公司不允许破产,所以不存在跑路的说法,那么安全性还是很可靠的。

  流动性

  银行理财产品的周期基本以90天为基准线,向下30天、60天左右,向上有180天、270天的中长期产品,但是银保产品,三年期以内的都可视为短期产品,期限长的如某些寿险分红产品,可存续若干年。

  所以,从资金流动性上来看,银行代售的保险产品就不如其他的理财产品了,如果中途急需用钱,想要退保,可能还会有一定程度的金钱损失。

  投资回报

  银行代销的保险理财产品只要没有提前支取,是满期兑付,虽然会有管理费用,但是只要客户是持续续缴,各家公司基本都有奖励,因此到期之后,即使保险保险公司的收益不太理想,本金保本还是没问题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出现过银行保险到期低于本金的先例。

  银行保险,特别是万能型的,都会设有保底利率,各家保险公司标准有所差异,但是大部分集中在2%-3%之间。各公司实际每月结算的参考年回报率,至少基本都超过银行同期1年期的回报率。

  相比银行理财,银保产品的投资渠道更为多元化、时间也更长,因此可以参与周期较长的优质项目,或凭借母公司的保险资源持有优质资产,都能获得较高的收益,遇到特别好的项目,回报率达到10%都没有问题,而且是按照复利来计算的。

  总体来说,银行代售的保险理财产品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在购买之前也要长点心眼,不能听信银行方面的单方面说辞。比较适合这样的朋友:钱放在银行,5-10年内并不打算动用,既想获得比较稳定甚至有持续增长回报,同时又希望拥有一些保障,比如:身故、残疾、重疾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