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外汇理财有风险吗?风险有哪些

外汇理财有风险吗?风险有哪些

    2018-02-28 09:59:55

  外汇理财是比较受投资者欢迎的一种理财,也是风险比较大的一些理财,比较适合有较高专业能力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对于新手来说,虽然经常听说外汇理财有风险,但却不知道有什么风险。那么外汇理财有风险吗?风险有哪些呢?

  一、汇率风险

  汇率风险是个人外汇理财的主要风险之一,也是造成外汇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汇率的不稳定,主要是由投机行为、汇率制度、国际收支状况、经济增长率、突发事件以及利率水平等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由于外汇资产以及负债与汇率息息相关,随着汇率的变化而变化,实盘外汇买卖主要利用汇率的时间地点等因素的差异赚钱收益,因此一旦汇率发生一点波动,投资者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必将受到影响。

  二、信用风险

  个人外汇理财拥有一定的信用风险,这主要包括了担保人信誉、国家风险、交易对方信誉以及外币发行银行的信誉等。在交易的过程中,一旦投资人对外汇交易方的履约能力以及履约意愿估计失误,则将面临着巨大的信用风险。信用风险看似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可一旦发生,对于投资者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在购买外汇的过程中,一定要谨而慎之。

  三、政策风险

  国家的政策对于外汇也有一定的影响,像外汇政策、税收政策等,外汇政策放松则投资者获利的可能性较大,可一旦国家政策风向转变,在个人外汇方面实行紧缩政策,则对于投资者来说,将面临着投资失利的风险。

  四、利率风险

  外汇理财产品的利率风险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本国、他国和国际市场利率的绝对水平,另一个就是本国与他国、国际市场利率之间的差异程度。造成利率风险的因素多种多样,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发行者信用等级、外汇供求状况、经济周期、投机活动、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担保等。一旦某个因素发生变动,外汇利率也会随之波动,给投资者的收益带来风险。

  五、信息披露风险

  在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投资者很容易被业务员忽悠,只知道产品的好处而对其风险毫不知情。事实上,很多外汇理财产品在销售期间宣传的是总收益,要知道,总收益和年化收益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银行有提前终止合同的权力,如果不好好约定条款,到最后受伤的可能是投资者,存在一定的信息披露风险。

  总之,个人外汇理财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在没有对外汇拥有一定了解的前提下,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投资。多学习一些外汇方面的知识,能让我们的投资更加轻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