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P2P理财:工薪月入3000理财首选

P2P理财:工薪月入3000理财首选

    2015-05-22 14:35:18

  最近不少网友都看到某人才市场发布的一个《2014—2015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当他们看到广州今年平均月薪6830元都纷纷吐槽,最后只能无奈发表留言:对不起,我托后腿了。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普通外来务工人员,在珠三角城市就业初期,一般薪资平均水平在3000元,对着有限的收入,该如何理财才能实现财富的积累与增值呢?

  

  在没有多余存款的前提下,对于月入3000的工薪族,理财首要任务就是积累初始财富。而这积累财富并不是每个月把用剩的钱存起来,没有就下个月再存,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积累财富首先要养成简单的理财习惯,懂得合理规划个人的日常开资,减少生活中非必要消费,其次才是定量积累剩余资金,实现钱生钱。这过程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守财

  

  守财的意思是:减少生活非必要开资。月入3000的工薪族非常有必要区分日常必要与非必要消费,在有限的薪资内,花费100元比存100元简单很多,因此非必要支出尽可能守住,并且储存用于理财(尤其是互联网理财普及的情况下,门槛至低,更没借口不理财)。一般通过简单记账的方式,先明了自己一个月下来的每一笔消费情况,做到不乱花费。

  

  生财

  

  工薪族普遍收入渠道较为单一,存款较少,缺乏理财意思,而且上班工作较为繁忙,因此,理财作为一种日常习惯,并不希望占用个人太多时间,理财方式最起码应该具有安全、省心的特点,而且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更要能看到收益。符合该特点的理财方式,相信大家早已想到余额宝。的确,理财资金存在余额宝的安全性可被大多数人接受,而且收益也是每天可见,资金存取也非常灵活。

  

  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工薪族更不应该把全部剩余资金用于余额宝理财,过于灵活取现的方式反而会增加非必要消费支出。例如网购一件衣服,选择余额宝支付,有可能一年的收益一下子就没了。一个月,三个月,甚至半年的理财产品更适合工薪族。P2P理财中,正规P2P网贷平台理财的年化收益率处于10%至18%之间,高出余额宝4倍左右,而且收益期限大多数都处于1到3个月,只要选择好的平台,就可以坐等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