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四口之家月入6000元如何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四口之家月入6000元如何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2018-01-08 14:34:10

  四口之家一方面在获取收入的同时需要做好一定的理财规划,要不然家庭收入很容易在无形中流逝,不仅保障不了家庭收入的增加还会导致家庭矛盾的产生,对于一般的四口之家月入6000元怎么理财好实现财务自由呢?

  

  【理财案例】

  许先生是一家公司职员,妻子在家带孩子,有两个孩子,大的两岁半,小的刚两个月。目前家庭月收入6000元,月开销2500元。明年妻子也会上班,月收入增加3500元。但考虑到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最近两三年想在老家四川买套房子,总价约50万元。

  现在只有存款5万元,全部存在银行,想请理财师帮规划,怎样在未来3年理财买房?

  

  【理财分析】

  许先生一家收入较为稳定,目前家庭每月有3500元结余,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未来花销会有所增加,妻子上班后可将妻子收入的3500元全部用于家庭日常花销,宽备窄出。

  

  【理 财建议】

  许先生家里目前存款5万元,建议增强投资比率但以安全为主,可以转成国债或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以提高收益,其他结余可以购买短期理财品,目前的短期理 财品年化收益基本在5%左右。等妻子上班后,家庭收入将有所增加,许先生可以参考“十二存单法”进行理财。每月拿出6000元钱进行存一年期定期,1年后 手里就有12张6000元的定期存单,第二年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不需要钱的话,可以将到期的存单自动续存,并将每月要存的6000元继续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滚动存款。

  既享受到了定期存款的利率,同时每月又有可以支配的资金,不受定期存款的限制。这样一来,妻子在家带孩子的一年外加“十二存单法”的两年,3年后,许先生一家可以轻松赚来购房首付。此外,好的理财习惯还可以帮助许先生一家积累更多财富。

  

  保障:

  目前许先生一家只有许先生有社保,建议尽早补充商业保险,保额为年收入的5-10倍,以消费型大病和意外为主,孩子年幼以意外和医疗为主。分红型及终身保险费用较高,建议暂不考虑以免增大成本。保险要尽早购买以尽快转嫁风险。

  许先生一家不妨尝试加入P2P理财中去,这样一来在承担低风险的高收益的同时还能收获一定的理财技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