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p2p个人理财产品安全吗?靠谱吗

p2p个人理财产品安全吗?靠谱吗

    2018-01-02 16:36:27

  P2P个人理财是指通过P2P平台,将借贷双方结合起来,达成借款人投资目的,贷款人融资的目的。P2P个人理财的优点是门槛低,收益高。那么p2p个人理财产品安全吗?靠谱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P2P个人理财产品安全吗

  在投资市场,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如果收益很高,那么风险必然也不低。例如股票期货外汇等。P2P个人理财也是有风险的,它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一些平台上面。近两年,P2P理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太多投资者对它的拥戴似乎把它宠坏了。负面新闻接二连三的曝光,让投资者损失连连。事实上,在复杂的社会背景下,当一些事物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其良莠不齐拔苗助长的事情也一定会随之而来。P2P理财的关键还是在投资者对平台的选择上。也就是说,选择一个优质的P2P平台,投资者就可以把风险扼杀在摇篮中。

  进行p2p个人理财如何来保障投资安全

  第一,平台资质。

  俗话说,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一个有正规资质的平台,才有可能带来高收益保障。

  第二,平台风控。

  有投资者说,风控是一个平台的命脉,其实这句话一点也不虚假。很多平台就是因为风控没有做好,导致逾期坏账连连,最后只能关闭平台;反之如果一个平台风控做得密不透风,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后期收益才会有保障。

  第三,银行存管。

  银行存管是投资者的保障。因为资金流向渠道不是平台,而是通过银行通道,这样可以让平台无路可跑。

  第四,后期保障。

  当p2p平台发生逾期坏账怎么办?这恐怕是投资者最为担心的问题。后期保障可以为投资者最后关上一道怀疑的大门。但是投资者也需要注意的是,平台提供的是本金担保还是本息担保,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综上,p2p个人理财产品投资是有风险的,不是绝对安全的,因此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选择平台,选择那些规模大,有银行存管的平台,安全性也高一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