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年薪15万想生二孩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年薪15万想生二孩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2017-12-18 09:45:56

  年薪15万想生二孩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陈先生家自二胎政策全面开放以来,就一直着手准备再要一个小孩。目前已经有一个儿子,在上幼儿园,每月足额杂费1500元。陈先生每月收入8000元,其妻子每月收入6500元,家庭每月支出在6000元,两人无房贷压力,有一辆小轿车,平时接送儿子上下学。目前家庭有存款10万元,陈先生很纠结,这部分钱更多的作用于平时家里有点小困难可以拿出来应急,但又很希望再要一个小宝宝。那年薪15万想生二孩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开源节流

  目前陈先生一家没有房贷压力,不过每月小孩幼儿园的学杂费是必要支出。建议陈先生除开一应必要支出后,将剩余资金储蓄下来。

  这部分资金不能干瘪的存放在银行,要起到开源的作用,可以用于一些理财的渠道,比如存放在货币基金,每个工作日都能有收益;或者参考网上一些理财产品,比如P2P、宝宝类等,每月都能有些额外的收益,虽然不多,但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海。

  建议陈先生还需要从结余资金中抽取一部分固定金额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持有,作为未来自己儿子上学的教育基金。

  

  合理规划存款

  理财师认为,陈先生家庭的10万存款,不必全部作用于应急金。陈先生只需从中抽出20%的资金作为风险准备金即可,并且这20%的资金也可采用与每月剩余资金同样的持有方式,不过这部分只建议以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不仅可以随时存取,还能有收益。

  剩下的80%,建议陈先生分做两部分理财,至于这两部分什么样的比例分配,需要陈先生自己考量。因这两部分建议一部分用于稳健型理财,另一部分可尝试一些偏风险性的,比如股票、P2P等。

  等到以后二孩出生,一切步入正轨,有了更大额的存款后,同样也可用这样的方式进行理财,来增加一些额外的收入。

  总之,孩子是父母的天使,也是上天给与父母最好的礼物。为了孩子,很多父母都愿意牺牲自己,但通过合理的财富管理及分配,不仅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会减小,也能给小孩提供“性价比”更高的生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