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老年人怎样理财收益大?怎么正确理财

老年人怎样理财收益大?怎么正确理财

    2017-12-04 09:11:25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提高,理财成为市场上的热点。由于老年群体在理财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老年人理财更要慎重。对老年人来说,投资理财既是一种需求也是一种时尚。但老年人进入晚年的年龄状况和相对有限的工资收入,决定了他们是一个抗风险能力较弱、相对保守稳健的投资群体。那么,老年人怎样理财收益大?怎么正确理财呢?

  银行理财产品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发展迅速,不少老年人出于对银行的信赖,往往将大量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老年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不能只注意预期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也有不保本、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率的。因此,老年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要看清楚合同条款,注意资金投向,不能完全听从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慎重购买。

  货币基金

  如果想要资金灵活的话,购买货币基金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因为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完全可以高过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而且灵活性很高。但老年人购买货币基金时一定要去选择大型基金公司发行的货币基金。子女可以教老年人使用网银购买,这样申购、赎回都很方便。如果不能使用网银购买,那么老年人在柜台购买时一定要意志坚定,在理财经理推荐其他产品,如股票型、指数型基金时不要动摇。

  保险

  如果能够满足购买条件,建议老年人将资金的一部分用于配置一些保障性的保险,如意外保险、医疗保险等。而分红性的保险因为产品缴费时间长,而且资金是冻结的,并不适合老年人购买。不过,由于老年人发生风险的概率远大于年轻人,因此,目前市面上针对老年人的保险产品少之又少,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或许还能够买到一些保险产品,但70岁以上的老年人则很难买到保险产品。

  老年人常见的理财产品就是这些。老年人理财需谨慎,不可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才是最好的理财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