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IT工程师家庭如何理财

IT工程师家庭如何理财

    2017-11-19 16:01:21

  孟先生,今年28岁,在一家公司担任IT工程师一职,目前月收入12000元。老婆做行政人事,月收入5000元,两人已结婚但还没孩子。每月两人生活开支3000元,包括生活费1000元、房租费1000元、交通费300元、电话费300、交际费400等。目前有银行存款30万元。买房现在买不起,买车还凑合。因此,王先生纠结,是先买房子还是先买车呢?如何制定理财计划好?

  

  理财分析:

  根据孟先生家的情况,孟先生和老婆工作都比较稳定,未来要准备有孩子。为了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先购买房子很有必要。至于汽车并不建议提前购买,现在公交地铁都很方便。重要的是汽车是消费,而买房相当于投资,未来还能升值。

  

  理财建议:

  买房需要一大笔资金,因此孟先生夫妻俩除了提升自己,在工作单位中获得升值加薪外,还要学会通过投资理财,让现有的资金为你“生钱”,建议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

  

  1、盘活30万元银行存款

  目前银行1年期,年利率3%;2年期,年利率3.75%....由此可见,银行利息较低,而且孟先生可能短期内看房,几个月后就需要买房使用,因此建议购买一些3-6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较好,也不耽误买房。

  

  2、每月可支配收入充分利用

  孟先生和老婆每月收入共17000元,除了每月生活开支3000元,月结余14000元,这部分收入要充分利用,除了留足4000元家庭备用金外,剩下的1万元,建议可以购买货币基金,每月能获得5%左右的收益。

  这样孟先生通过盘活30万元银行存款,并充分利用每月可支配收入,即没耽误买房,也能使资金在短时间内获得更高的收益。如果孟先生买房后有计划地坚持长期投资理财,很快也能还清所有房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