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金领家庭如何理财

金领家庭如何理财

    2017-11-02 10:29:57

  刘先生一家三口一直在上海,夫妻两人都有工作,有一个孩子。目前刘先生家年收入税后40万元左右,每月开销5000元,目前在上海郊外买了两套房子,合计估价500万左右,其中一套还在还贷款,剩余贷款60万,每月需要还5500元左右房贷。夫妻两人还买了商业保险,20万人寿、20万大病、10万意外,每年保费4000元。另有30万投资理财产品,年收益平均在6%。

  他们家的投资理财结构是否合适?应该如何更好的制定理财规划?

  

  理财规划:

  

  1、子女教育规划

  根据子女教育投资规划的三个原则:及早规划原则、资金充裕原则、稳健投资原则,建议夫妻双方建立子女教育储备金专户,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待还清贷款,可加大子女教育规划。

  

  2、退休规划

  老年人通过购买高灵活性的商业养老险来保障晚年生活,缴费方式比较灵活,不会占用资金,而且年金支取方便,大多数商业养老险允许消费者自主确定 领取年龄和对应的领取金额与领取期限,可从50周岁领,也可从55周岁或60周岁领。建议选择20年期进行缴纳,在保证晚年生活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减少占用资金。

  

  3、保险规划

  根据进行保险规划应遵循的转移风险和量力而行两个原则,该客户保险规划较为全面,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应及时对保额进行相应的调整。

  

  4、投资规划

  该家庭总体资产情况良好,30万元的投资部分应注意平衡流动性、收益性、风险性等方面。在科学的理财规划中,家庭为应付突发事件而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应该能够满足3-6个月的生活支出。因此配置3万至6万元左右的流动性较高的资产较为合适,可以一份份放在余额宝,一部分投资p2p理财,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要充分评估投资人及投资组合的风险性,选择最适合的家庭理财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