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家庭存款100万如何理财收益最大化

家庭存款100万如何理财收益最大化

    2017-10-30 16:20:17

  居住在某二线城市的胡先生近来也开始琢磨理财。胡先生家庭月收入在3万元,月支出只在4000元左右,每月都能结余下2.6万元。胡先生家中有两套房产,一套给儿子做婚房,一套自己和太太居住。

  胡先生现在已经快50岁,家庭存款100万元,短时间内没有购房或换车等大的需求,所以想将这100万元拿来做做理财。像胡先生这样的家庭,存款100万如何理财收益最大化?

  

  理财建议:

  胡先生目前的的资产状况,可以分为基本生活保障和闲置资产两个部分。

  

  一、基本生活保障

  1、在理财之前,胡先生需要提前为家庭准备一笔应急准备金,这部分资金主要作用于在遇到突发情况急需用钱时,不至于一时抓瞎。

  通常应急准备金的额度准备3-6个月的生活基本支出即可,按照胡先生家庭的月支出来看,准备3万元是合适的。这笔钱胡先生可以货币基金或者银行活期存款的方式持有,随时存取,并且存在货币基金中还能每日计算收益。

  2、胡先生可考虑在基本的五险一金之外为家人配置一些额外的商业保险,如重疾险、寿险、意外险等,为生活多增添一重保障。

  

  二、闲置资产配置方案

  

  1、总资产的50%

  拿出总资产的50%主要用于稳健型的理财,如配置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

  

  2、总资产的30%

  拿出总资产的30%,这部分资产可以尝试一些时下热门的理财产品,如P2P理财、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

  

  3、总资产的20%

  拿出总资产的20%,可用这笔钱适当投资一些稍有风险的投资品种,如股票、实体店投资等。

  当然,也可根据胡先生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及投资偏好来更换资产分配比例。若是偏向风险型,则可配置30%的股票、30%稳健投资、20%保险理财等,都是可以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