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中老年家庭如何理财

中老年家庭如何理财

    2017-10-29 10:50:45

  曾老伯,今年67岁,已退休,退休金4500元/月;太太58岁,退休金5500元/月。现住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大面积住宅中。女儿成家生子。现在有如下流动资产:定期存款35万元(大部分即将到期),基金29万元(有盈利),活期存款28万元。由于流动资产较多,二老不知道该如何理财,打算可首付房款另买一套房产进行投资?这样可以吗?

  

  理财分析:

  从曾老伯的家庭情况来看,现金、定存的比例都太高,理财收益率偏低;建议可以一方面需要补充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另一方面则需要夯实家庭“保值”部分,购买比较适合于老年人长期投资的国债与黄金产品。

  

  理财建议:

  1、首付房款另买一套房产进行投资,建议考虑市中心总价在150万~200万元之间的中小面积二手住宅,适合租赁。

  2、定期存款减少为10万元。其余25万元,建议买成银行理财产品,保本类型,期限可以为半年。

  3、3.24万元投资偏股型基金,5万元投资混合型基金或偏债基金。

  4、活期存款28万元数额中的5万元购买货币基金,作为家庭应急准备金;建议投资13万元购买p2p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10%起;最后的10万元建议买成3年期国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