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中等收入家庭想生二胎如何理财

中等收入家庭想生二胎如何理财

    2017-10-24 10:17:20

  中等收入家庭想生二胎如何理财?

  林先生夫妇两人是独生子女,女儿4岁。有房两套,一套自住,另一套月租金2000元,市值共计150万元。家庭年收入20万元,支出10万元。基金投入1.5万元,市值1.4万元。投资白银12万元,市值7.5万元。有现金1万元。如今夫妻两想生二胎,该如何理财?

  

  理财建议:

  林先生家庭属于中等收入家庭,想生二胎们就目前的家庭经济情况,多一个孩子压力较大。为此,建议选择比较稳健的投资方式,让财富获得增值。

  1、林先生家庭现有资产中仅有1万元现金,建议增加3万—4万元紧急备用金储备,用于购买短期银行存款,提高流动性。随着第二个孩子出生、子女教育费用及家庭养老费用支出增加等状况,及时调整紧急备用金的储备金额。

  2、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背负的压力会逐渐增大,需要在社保外通过商业保险产品获得较高的保障。夫妻年收入20万元,配置商业保险的额度应达到100万—200万元。建议增加配置重疾险、意外险、住院津贴等,并且着重提高家庭成员中家庭支柱的商业保险保额。

  3、现流动资产市值9.9万元中,基金、贵金属等高风险类资产占比高达90%,导致整体家庭资产组合的风险偏大,应增加稳健类资产的投资。可以增加配置3—5年期的国债和购买p2p理财产品,选择这些稳健的投资方式。保障本金的同时,还能获得高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