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2017家庭60万理财案例分享

2017家庭60万理财案例分享

    2017-02-20 10:01:12

  2017家庭有60万该如何理财?对普通家庭来说,60万可不是一下小数目,60万有什么好的理财方式能使财富增值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案例,给大家说说60万该如何理财比较好。

  

  案例分析:
  刘明现在29岁,结婚4年,有一个3岁女儿,现读幼儿园。夫妻的年净收入在20万左右,现有60万存款,无房,每月支出房租3000元,生活费用5000元,没有理财的经验。分析看来,刘明的家庭属于高收入、高支出型。鉴于刘明还比较年轻,日后收入应该继续增长,而随子女的成长,教育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根据刘明的生活目标,理财师为其设定理财目标如下:
  1、子女教育金规划
  随着子女的成长,教育金也是不小的开支,而越早准备,负担就越小。
  2、保险规划
  高收入,高支出型的家庭,需要充分的保障,以保证收入的连续性和支出的稳定性。因此,刘明一家需要有一份合理的保险组合。
  3、房产规划
  首先,刘明家庭应该预留必要的家庭准备金,一般为家庭月支出的3-6倍,因此建议刘明从60万存款中留出5万元作为家庭准备金,并采取银行存款或货币基金的形式,保证它的流动性。根据刘明家庭的现状,建议他在两年后买房,并将剩余55万中的47万作为买房预备款。由于两年时间较短,不适宜做风险较大的投资,建议刘明大部分资金申购债券型基金和其余的申购股票型基金,依照现在市场的收益率水平,预期年收益率为10%左右,这样两年后,将有55万元作为买房款。45万的资金缺口由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弥补,其中公积金采取足额贷款形式,依照现在的20年贷款利率水平,届时刘明将每月负担还款3000元左右。而节余的房租有2500元,每月多负担500元对家庭影响不大。

  


  4、教育金规划
  因此建议刘明将剩余的8万元存款申购股票型基金,作为长期教育费用的资金。假设年收益率为15%,每年的教育金费用平均为1.8万元,从两年开始提取的话,基本可以满足至高中毕业时的教育费用。
  5、医疗保险规划
  根据刘明家庭的情况和现有保险的情况,建议替妻子购买定期寿险和医疗保险,替子女购买医疗保险。按照现在的保险市场,预计每年将增加保险费用2000元,这样可以对家人起到全面的保障作用,也可以规避额外支出的风险。

  6、p2p理财产品
  另外,小编也建议刘明投资p2p理财产品,因其门槛低,收益高。

  看完上文,相信大家对于2017家庭有60万的理财规划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也建议各位投资人进行理财规划时要多样投资,分散风险,最大的保障自己的利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