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浅谈2017年中年人的理财方式

浅谈2017年中年人的理财方式

    2016-11-14 11:34:31

  全国在理财人群中中年人是不可瓜分的主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最近五年的时间,北大、中科院有135位教授英年早逝,平均年龄53.3岁,真是令人扼腕叹息啊。那么对于普通家庭,而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你,有没有想过为自己、为家庭,你的理财规划做好了吗?下面就来谈谈2017年人到中年应该如何去理财,怎么理,从上面讲到的可以看出,个人健康就是整过家庭的幸福,所以首先要理的就是健康。请看详细:

  

  2017年中年人的理财方式:

  

  一、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轻松筹划好你的退休生活

  到了中年,正是人生工作事业旺盛的高点,拥有众多的荣誉光环,而对于身体健康却视而不见,自视身体条件甚好。目前的体制也促进了这一事态的不良发展,缺乏对中年分子的关怀,更多是给予了超重的工作压力。加之对于渴望成功的表现,中年人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像老黄牛那样的耕耘着,不辞辛苦。

  

  中年时段正是筹划退休生活的良好时机,高收入是筹划的保证。国家法定的养老保险计划替代率仅仅达到30%,即使拥有补充养老保险(既企业年金)替代率也只能达到40%~50%之间,一般来说,以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与人均工资水平计算的替代率合理水平为70%,以中高等收入水平衡量的基本养老金替代率应在66%,尚有部分缺口等待填补,这些缺口就需要自己自行解决了。

  每年或者每月拿出一定的适当资金(工资收入的4%左右)购买保险产品作为部分养老保险替代产品。根据财力情况,做出适当的替代率,退休后渡过幸福快乐的高质量生活。

  

  二、筹划教育资金,应对子女教育培养

  中年时段还有一项最重要的支出就是子女的教育基金。此段时间子女基本上正处在高中、大学求学时段,考研、出国留学继续深造,都需要较大的资金缺口,且弹性较小,需要及早做好教育资金的筹划,以备子女未来求学之需。根据需要每月拿出一定的工资数额进行基金定投,逐渐积累,积少成多。

  人到中年,承担了较重的工作压力及家庭生活责任,体力及精神上早已不堪重负,像一头老黄牛默默地驮着重担,喘着粗气姗姗而行,不知何时何地突然倒下。一位同事就这样倒下了,留给同事的是伤感,留给家人的而是永远的悲伤。

  面对如此严峻的“中年早逝”的现象,国家应该出台强制带薪休假制度,落实身体健康检查制度,制定强制疗养休假制度,以人为本,以身体健康为重。身体健康是根本,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更好的做出业绩,为家庭、为单位、为国家做出长久的贡献。

  

  三、关爱身体,促进健康,为家庭也为自己

  人在中年阶段,工作事业精益求精的同时,也要关爱身体健康。根据适当安排时间,适时采取渡假的方式,做一些身体项目指标检查,跟踪自己的各项健康指标,适当调整生活节奏,更好的为身体做好服务。人吃五谷杂粮,食品污染难免存在,身体疾病难免发生,我们要做好预防疾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尽可能的把疾病消灭于萌芽状态,保持身体健康。

  同样根据工资收入的4%左右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附加住院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品种,为自己健康做好一份保险备份,因为国家统筹的医疗保险只能报销60%左右,最高大约在80%,而且还有最大上限金额限制,其余资金只能依靠自己自行消化。如果存在较大金额的医疗费用发生,国家养老保险承担之外的费用,你所购买的重大疾病保险就发挥了保障替代作用。

  中年人理财把握理财方向很重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