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中老年人不得不知的理财建议

中老年人不得不知的理财建议

    2016-11-14 11:35:46

  中老年人理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谈到中老年人理财大家最关心的无非就是安全度问题,随着人们对中老年人的理财专业度不高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人欺骗中老年人随便投资理财,导致资金苦苦被骗,很多老年人在退休之后,都会有很多的退休金,因此掌握一下理财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应该注意避免高风险,可以采用定期存款的方法。

  

  【中老年人理财建议】

  现今,不少中老年人理财意识增强了,到咨询资产配置事宜的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大概在60%以上。当对这些中老年人的资产配置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有不少人盲目追求高收益,进行高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外汇等,甚至有些人对这些高风险的投资方式并不了解就跟风投资,风险非常大。中老年人也要学会理财,理财应求稳,并推荐“5+3+2理财模式”。

  

  对于中老年人该如何做好投资理财,理财师建议中老年人理财要以收益稳健、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为主,比如定期存款、国债产品、货币型基金、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以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等。中老年人在理财时对投资收益不要追求太高,但投资本金的安全性要高。

  另外,卡宝宝网建议中老年人理财可以采取“5+3+2模式”,进行稳健理财。“5+3+2模式”就是将50%的资金用于定存或者购买国债;30%的资金用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9.6%起,每月固定拿到收益;20%的资金用于流动资金,可以以货币型基金或国债逆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回购形式存放,年化收益率在4%-4.5%左右,这部分资金可作为中老年人的家庭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中老年人理财采取“5+3+2模式,可以分散投资,降低风险,还能获得更加稳定的收益。但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切勿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做好理财,同时也为自己的晚年做好打算。

  此外,因为P2P理财投资的投资门槛低、收益可观,安全系数高等优势让P2P也成为了中老年人适合投资理财选择的方式之一。

  中老年人理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现在生活当中老年人对于理财方面的一些事情越来越关注,而且有了很大的认识和提高,平时大家需要注意降低风险,避免造成一些高风险的现象出现,让老年人得不偿失,所以大家不要过度的贪财,一定要注意降低风险,这才是首要需要注意的事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