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有110万怎么理财

有110万怎么理财

    2016-10-25 09:48:46

  小两口有110万怎么理财?我们小两口现在有现金类资产110万,年入税后90万,无房无车无贷,5年内不打算要孩子,如何理财?我们小两口现阶段工作生活在上海,确定不会在上海定居,无孩(将来有了孩子会移居,但是没有规划会去美国欧洲还是澳洲),因此在中国大概生活3-5年至多。请问,要怎么理财呢?我们的理财想法是这样的:

  1. 基本不考虑在国内买房,我们认为在国内买房也就是核心城市核心地段长期来看比较靠谱,而且最好是在自己熟悉的城市,而在上海这样的房子动辄六七百万甚至更多。我们都是生活方式比较自由的人,不想背上几十年的负债为了工作而工作。现在房租由公司提供补贴全部支付。

  2. 我们不会买车,一来是因为车是消耗品,二来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他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国外,而我的工作一个月只需要做10-15天,很多情况下出行时间跟早晚高峰也是错开的,所以对我们来说使用公共交通、打车、拼车更方便。

  3. 目前在考虑投资海外房产,一百五十万人民币全款房子收租可达1000欧每月,但是需要考虑到欧元长期汇率是否稳定。

  点评:看得出这小两口有不错的收入,而且也比较求稳,所以配置上比较雨露均沾。我觉得大思路没什么问题,已经做到了资产类别内部配置(类现金资产细分为好几种)、资产类别间配置(股票+现金+债券)、主权间配置(美元+人民币+欧元),而且(在我看来)很理性地不买车不买房,相信财商不低也做过一些功课了。我就提点小建议:

  对于比较年轻的高收入群体,一般我不会建议他们花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某一类的投资技能,在闲暇时先学会大类资产的配置,就已经很好了。初入职场就具备拿高薪的能力,说明专业技能树很强大,所以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本职工作上,争取把差异化能力带来的收益再作大的提升。花太多时间研究炒股炒房,而错过了提升自己的重要时间窗口,那无疑是犯了舍本逐末的错误。当然,也有人因为在合适的时候炒房炒股暴富,直接不需要再工作,但两种途径的确定性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如果在做好本职工作、掌握大类资产配置的基础知识后还有余力,这时我才建议再做某一资产类别的细化学习。

  1、目前这对夫妇应该是参加工作还不算很久,身体和心态都处于比较有冲劲的阶段(从收入资产比和无孩推断),负担也小,所以我认为整体的配置思路可以更加激进一些。况且目前现金类资产配置还是偏多了些,一般保留12-18个月的生活支出即可。

  2、五分之一配置股市没啥问题,我觉得提升到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二也是可行的,但指望20%的年化回报,长期看基本没有可能。不知道你们的投资水平如何,如果是不太有研究或是没有太多精力去关注,直接定投指数基金(目前沪深300etf和h股etf在我眼里都还便宜)也许会更适合。不要沉醉于过去的牛市氛围,收益率都会均值回归的。像我一开头提到的,职场收入要稳步提升20%(即3、4年翻一番),经过努力完全有可能做到,但是新手要在股市稳定赚20%,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即使这个数字看起来很不起眼。

  3、保险类理财没有多大意思,保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对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天灾人祸,在你摔跤时为你铺上一层安全垫,而非为你带来财富的增长,既然你说了自己对保险是个小白,那就更没有必要在上面花费10%的资产。我建议砍掉各种分红、投资类的险种,只配置社保、综合意外和意外医疗、定期寿险、重疾,总体支出控制在年收入的5%左右。以后收入更高的时候,再研究买其他的险种不迟。这点可能是你目前资产配置中最薄弱的一项,一定要尽快补上。不知道你和老公谁的收入比较高,我的配置思路都是给顶梁柱先买保险,因为到时候给家庭带来的冲击会更大。于是作为单身狗的我给自己买了(不禁仰天长啸,泪流满面)。

  4、做一些海外资产的配置是没有错的,你提到的那个房子,200的租售比不能说特别低,但也过得去。这一块我没有特别具体的建议,因为自己研究不多。

  5、还可以进行p2p理财产品投资。

  110万对于这对年轻夫妻来说,还是比较多的财产了,对于理财要好好计划,毕竟未来还是会要孩子的。理财考虑长远点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