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银行理财有没有风险?有哪些风险

银行理财有没有风险?有哪些风险

    2018-07-11 10:43:13

  银行理财有没有风险?有哪些风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觉得安全无风险,那么银行理财到底有没有风险呢?有什么风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说说,让你在理财的时候多加的注意。

  在这里要强调的是,任何投资理财都是有风险的, 银行理财产品也不例外。

  银行理财有没有风险:

  信用风险   理财产品的投资如果与某个企业或机构的信用相关,比如购买企业发行的债券、投资企业信托贷款等,理财产品就需要承担企业相应的信用风险,如果这个企业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投资会蒙受损失。

  市场风险

  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关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 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复杂,价格波动大,投资者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大。

理财有没有风险

  不可抗力风险   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安全产品”并不安全   银行理财产品如果简单分类的话,可以分为保本类和非保本类。保本类理财产品亏损本金的风险是由银行承担,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风险则是由客户承担。

  预期收益达不到   银行中大多数理财产品几乎都承诺的是预期收益,所谓的预期收益就像是水中月镜中花,只是一个美丽的幻想,至于真正到期后的收益怎样那就不得而知了。小伙伴们可以仔细看看购买理财的产品说明书,预期收益率是不会写上去的,这样银行是不保证完全达到预期收益的。

  飞单   所谓的飞单销售就是银行工作人员利用投资者对银行的信任,销售外部的理财产品以获得高额提成,简单来说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你以为买的是银行产品,但实际上很可能是不知道什么野鸡公司的高风险产品。

  代销产品银行不兜底   银行代销产品和飞单最大的区别就是,银行代销产品是经银行批准的外部产品。这类产品大多是保险、基金等产品,风险根据产品不同也不一样。

  银行理财产品还是有一定风险性的。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一是需要确认这个理财产品是银行自销型的(盖有银行内部公章),二是确定是保本型或者低风险非保本型。剩下的,尽量选择产品经验丰富的大型银行,只要选对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还是很小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