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

    2017-02-06 11:00:58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是什么?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是一种银行的理财产品,不对理财人提供本金保障,而且收益也不是确定的一个数值。就本质而言,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国家规定任何银行的理财产品都不能承诺保本保收益,误导客户,现在的经济状况不适合投资高风险,如有意购买就选1-2个月的,最长不得超过半年,亏光不可能但是打对折的在外资银行里可是有这种情况。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大吗?收益如何?

  从产品的风险来看,非保本类理财产品要比保本类理财产品大很多,不过前者的收益也要明显高于后者,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在5%左右,其中保本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多在4.5%以下,而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则大多在5.2%以上。

  

  非保本类理财产品安全吗?

  其实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风险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大,此类产品收益达标率在99%以上,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极少。需要注意的是,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R1(低风险)和R2(较低风险)的一般可放心购买,但风险等级为R3(中等风险)以上的理财产品就要谨慎购买了,其本金及收益的不确定性较大。

  

  银行是如何划分保本型理财产品和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

  保本类理财产品属于银行的负债,根据银监会的要求,此类产品需要留存一定的保障金,从而减少银行的运转资金,所以此类产品收益相对较低。而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不属于负债,也不需要上缴保障金,所以收益相对较高。

  实际上,保本类与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并无明显差别,投资对象均为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央行票据、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高流动性资产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由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各不相同,因此,银行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保本及非保本类的理财产品。

  

  投资者应如何选择?

  由于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远高于保本类理财产品,而且安全性也比较高,所以吸引力更大,建议投资者购买风险等级在R2以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除外)。不过有些中老年人较为保守,对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不太信任,所以还是适合保本类理财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