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家庭理财投资为什么那么难?

家庭理财投资为什么那么难?

    2016-01-13 15:42:55

  很多人慨叹家庭理财投资太难了。其实家庭理财投资为什么那么难呢?首先,有些人并没有接触过或是不愿接触家庭投资理财这个领域,惰性使然;其次,由于缺少必备的实践操作,进而就缺乏一定的经验技术。其实,只要你下定决心,付诸实施,家庭理财投资一点也不难。

  部分人认为在家庭的投资理财中并没有获得多少利益,有的甚至出现亏损,所以那部分人就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家庭投资理财会获利吗?当然答案可能是不言而喻的,否则就不会有人一直现身于家庭投资理财的市场之中了,那么,为何有些人在涉足这个市场之后不久就会全身而退呢?还有一部分人为何始终不愿涉足于这个市场呢?究其原因就三个方面:

  首先,有些人并没有接触过或是不愿接触家庭投资理财这个领域

  由于我国传统的计划经济模式,人们的观念与思维模式因此都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始终处于一个封闭或半封闭的状态。这样的形势就决定了一个人对外部世界缺乏一定的了解。虽然如今正处于市场经济的过渡,但这种趋势是长期积累而成的,人们对新鲜的世界没有太大的兴趣,甚至是感到束手无策这一思维定势并不是说改变就可以改变的。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下,自然就有人不愿去接触复杂的投资世界,这样一来,这些人对家庭投资的理论、计划、方式、风险、市场,战略以及技巧等就不能深入地了解与学习,更甚者对外面精彩的投资世界没有一点概念。

  其实这些情况并不奇怪,因为人性之中存在着很多劣根性,懒惰便是其中之一,如此看来,哪些本来可以在家庭投资理财中获利的人却没有继续在此深造的理由就显而易见了。在计划经济体制下,人们对职业的观念往往是一锤定终身。由于这样的思维惯性,长期处于此环境中的人们如果感觉不到收入减少或是失业的风险,以及没有升迁或提升工资的欲望,更不想超越其他同事,获利不朽成就的寄望。

  那么,他就不会对所从事行业的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不断地学习,所以,他更不会对其他需要经过不断学习才能掌握,应用的知识去深入地探讨或研究,总之,这样的人会觉得目前的生活比较好,不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就毫无疑虑地选择了懒惰。

  其次、由于缺少必备的实践操作,进而就缺乏一定的经验技术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为自己的未来做过详尽细致的计划,但是,却很少有人将之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其实有些人是因为一时起兴而做的计划,待兴趣一过,自然就对这些计划置之不理,也就成了无用之师。还有一些人对投资工具和投资市场并没有较为全面的了解,继而在准备工作不充分的情况下就盲目入市。也有些人总是抱着听风就是雨的姿态,看到别人在某一市场赚了钱,自己也就一头扎进这个市场。

  当然,如果你运气好,还能够小赚一把,但如果运气不好或在初始时碰上好运气之后就难以抽身的话,待到市场狂泻的时候,不仅亏了本钱,还会因此而背一身的债,到那时后悔也就来不及了;假若刚进市场就运气不好的话,资产自然就会大幅缩水,说不定还会对此市场产生一定的反感,由此看来,实践经验与技巧在家庭投资理财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