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个人理财案例:售楼小姐月薪2万如何理财买车

个人理财案例:售楼小姐月薪2万如何理财买车

    2018-01-21 10:55:24

  售楼小姐月薪2万如何理财买车?陈小姐今年32岁,老家辽宁。几年前,陈小姐来到深圳工作。2013年,陈小姐转入房地产行业,做了一名售楼小姐。个性好强的陈小姐,在工作中比较吃苦,同时也比较注重学习,因此房产业绩做得很不错。去年,她做业务净赚了28万。平均一个月下来有2万多元。

  不过,陈小姐打算回老家发展、买房。目前在深圳,陈小姐想先买一辆车来开,费用大概预算20多万这样。而她现在有储蓄约80多万。另外,陈小姐也想进行一些理财和投资。

  理财目标

  进行个人理财、购置20万左右的汽车。

  理财建议

  从陈小姐的财务情况来看,购车的花费其实占比现有资金的比例不算低,占了25%左右。此外还有其他的资金需求和用途,总的来说,建议其个人理财投资计划可如下进行:

  1、分配合理的资金用于投资

  首先,陈小姐应做好合理的资金分配。比如要在自己的储蓄中划拨出一部分的应急资金,生活备用金出来。这部分是用于不时之需的,一般不能用于投资。这部分资金,要足够维持6-12个月的生活开支。而剩下的资金,才可进行投资和理财即消费。

  2、20-40万元左右的稳健投资

  在分配出应急资金后,剩下的建议陈小姐可取30%-60%左右用于投资,且是比较稳健的投资。稳健型的投资,当前一般可考虑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者是市场上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等。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收益率平均在4%-5.5%左右,投资周期一个月至一年都有,投资起点一般5万起。

  3、配置更经济一些的私家车

  对于陈小姐考虑的买车,除去应急资金的准备,其实20万的购车款占总的财产的比重还是很高的,至少25%以上。这样的配置,略显“豪华”,建议是配置更经济一些的私家车,比如10万左右的车,或者是购买较好的二手车,价格10万左右,也经济实惠许多。汽车这类商品,贬值和损耗较快,故在消费上,建议陈小姐还是量入为出比较好,等以后经济实力更进一步增强后,可再换置好一些的车。

  4、余额宝等的投资理财

  建议陈小姐平时做一些货币基金理财,以此来增加资金的投资使用效率。或者是再稍配置一些进取型的投资,譬如股票、股票基金类的投资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再配置的这些具有一定风险性的进取型投资,资金的投入比例不能过高,否则一旦出现大的不利行情,则会造成较大的损失,建议配置10-15万即可。

  对于陈小姐这样的女强人,目前的阶段还是主要以现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主。对于生活的品质追求,也应当加以关注,但也要注意量入为出会比较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