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基金理财产品

基金理财产品

    2018-01-21 10:20:19

  基金理财产品是什么: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理财产品有哪些:

  

  (1)货币基金

  简单来说,货币基金资产全部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比如银行大额存单等无风险或者低风险的资产。所以这类基金的风险是所有基金中最低的,或者说0风险。而且购买和赎回这类基金也不用支付手续费,很多赎回后都能马上到账。

  

  (2)债券基金

  有人说债券基金是比较难以操作的,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各类债券,比如企业债券、金融债券等。债券型基金又分为纯债型基金和偏债型基金(或者称为二级债基)。纯债基金的资产只投资债券+银行存款,所以风险较低,收益也较低,一般在5%-10%左右;

  二级债基的资产配置主要是债券+银行存款+不超过20%的股票。因为有股票投资,所以有一定的风险,但毕竟持有股票的比例不高,所以风险适中,收益也比纯债基好,通常在10%-20%之间;

  

  (3)股票型基金

  基金资产中有70%、80%以上投资于股票。这类基金其实就是你出钱,让基金经理帮你炒股。既然是“炒股”,那么收益也高,15%以上的年化收益问题不大,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可能会更高。不过这类基金的风险也大。股基的收益情况也是参差不齐的,同时期高者可能超过100%,低者可能亏损。

  

  (4)混合型基金

  混合型基金是指基金资产既投资股票、债券,也适当投资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可以灵活把握。简单讲,就是基金经理看当前股市好,可能就多投资些股票,以求获得更高的收益;股市不行了,就多投资些债券,以隔离风险。或者有些混合基金的管理者在牛市中积极加大股票投资,熊市可以完全放弃股票投资。

  混合基金的年化收益大概在15%以上,既投股又投债,收益也在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之间。

  

  (5)指数型基金

  指数基金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而是让这个投资组合的收益和波动与该指数一致,取得与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比如今天大盘涨了2%,相应的跟踪大盘指数的基金今天的净值涨幅也在2%左右;指数跌了2%,相关的指数基金净值也会跌2%左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