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单身青年理财

单身青年理财

    2018-01-21 10:11:36

  单身青年理财怎么做:

  虽然单身期的财务目标沉重,但考虑到社会中大部分单身人士的此阶段的财务目标通常都通过父母支持实现。因此,并不在单身期理财重点中。单身期理财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 有效控制消费。

  采用“收人-储蓄-保险预算=生活支出预算”的方式,先“储蓄”,后消费,养成固定的“储蓄”习惯。这里的“储蓄”,并非指“银行存款”,而是指例如,基金、股票、房产等,此类可以实现财富较大增值的理财方式。当然,这几个类别,风险都不低,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就是单身期优势,有足够长的时间消化风险。

  

  第二, 对于无法预期老年能否自给自足的年轻人,应为自己投保定期寿险和意外险。

  而每个年轻人都应为自己投保重大疾病险。投保额度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为20万~30万元。现如今大多数家庭均为独生子女,父母的赡养义务已是义不容辞。更不要给老人添乱。

  

  第三, 婚前财产隔离。

  “钱”是个敏感的话题,然而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没有在单身期处理好“钱”的问题,进入“筑巢期”后,不仅无法给父母安全感,更无法给自己和伴侣信任感。因此,“钱”的问题一定要说在前面。常见的婚前财产隔离手段有:婚前协议、购买保险、配置家族信托等。

  

  单身青年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一、带现金出门

  使用信用卡,会让人花钱不知不觉,等到账单来时,才知道原来花了这么多钱。相信每个信用卡的重度使用患者都会对这一现象感触颇深。因此我们要带现金出门,体验钞票花出去的心痛的感觉。年轻时,把每月生活费全部用现金支付,每次要用钱就抽一张钞票,钱变少,就知道花钱要节制,否则到月底便捉襟见肘。

  

  二、要理性

  许多单身青年都盲目于追求不切实际的高收益投资,希望在较短的投资期内能够实现快速的财富增长。然而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收益越高,风险也会越大,单身青年若是过于追求高收益,就会将资金都置于高风险之下,必定像房易贷这样收益可达14%,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的低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还是少数。

  实际上,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以这样不切合实际的心态进行投资,往往会导致投资人掉入理财陷阱,甚至血本无归。其次,理财手段与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很多单身青年没有自己的专业判断,往往因为跟风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三、不懂的领域不投资

  对于不了解的行业或专业门槛很高的行当,尽量避免投资。典型的如收藏类、艺术品类投资,专业门槛较高,不熟悉或是半桶水的话,投资就很容易栽在里面。另外还有一些稍显“偏门”的投资,比如比特币、小游戏的装备等,投资也需要小心,不懂的还是勿涉及为妙。

  

  四、避免跟风投资

  跟风投资实际上是从众心理。在投资上,从众往往不好。从众意味着总是跟随在别人后面投资,因此最后到了无钱可赚了时容易成为接盘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