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理财中心 >  理财资讯 >  投资P2P长期理财产品 急用钱该怎么办

投资P2P长期理财产品 急用钱该怎么办

    2017-09-29 14:46:50

  购买P2P理财产品,能够满足现在人理财创富,但也会担心资金会被套牢失去流动性。很多购买P2P的用户,都面临着资金流动性困扰。不少高收益P2P理财产品,持有期限基本是按年计算而。购买P2P长期理财产品,急用钱怎么办才好呢? 

  避免资金重仓

  从资产配置角度讲,根据资金流动性,我们可以把自己的现金流分成三部分:应急性资金、闲置不用资金、短期内闲置未来不确定是否会用资金。

  在这三种资金中,适合购买P2P最理想的分类是第二种闲置资金,第三种短期内闲置未来不确定是否会用资金,只适合购买较短期限的P2P产品。

  如果是第一种应急资金的话,还是别买了,不适合P2P。流动性再强的P2P都不可能做到随时提取。除非是活期资金池,而这个又是被监管明令禁止的。

  短期投资

  比起收益更看重资金的流动性,这是很多人在理财的时候都会比较关心的问题,就如余额宝一样,需要急用钱的时候可以马上抽出使用不需要时间耽搁。在P2P中,长期标的收益性比短期标的来的多,但是选择短期标的(1-3月)流动性就明显的增强。

  挑选还款方式

  除了上面说到的三种办法,还款方式对资金流动性也有着较大的影响。比方说,假如你买的P2P产品是等额本息或者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那么你每个月都会有一笔不小的回款,可以说是一次性购买,分12期返还。

  如果本金金额较大的话,还可以在回款日当天进行复投。这样,每个月的回款,就不是一笔,而是很多笔。毕竟,下个月的回款也可以复投。且如果复投的回款也比较多,那还可以继续复投。除了等额类还款方式,还有还本付息。这种的话,回本会比较慢。如果对流动性要求高,可以尽量选择等额类产品。毕竟利息复投,那肯定就是非常可观的本金了。

  债权转让

  投资者在完成投资后,可以在持有一定的时间后进行债权转让,将原债权以折价或是等值的方式在平台上进行转让出售,将未到期收益权转让给平台其他投资者,提前收回本金和利息。

  这招是对资金已经投入项目中,想及时抽身急用钱的利器!上次在网贷之家逛一圈,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债权转让的使用,以为投入以后就只能静静的等待他到期回款,其实是误解的!平台也为投资人考虑,万一投资人需要急用钱的时候可以及时将手上的债权通过平台再转让出去来解决投资人的需求。

  说到底,想要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够合理安排资金。只有学会对自己的资金进行合理的配置,才能在投资的路上越走越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